•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小志愿者们献爱心 冬日温暖环卫工人

发表时间:2016-02-01 06:2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我们走到大街小巷,为他们带去小小心意……”昨日,青羊区玉沙路社区举办了“爱护环境 感恩环卫工”冬日送温暖活动。活动中,20位来自成都市内小学的青少年志愿者代表发起了环保倡议,并在现场活动结束后,纷纷走上街头,为坚守岗位的环卫工人赠送了手套和袜子,他们用爱与正能量温暖了这座城市。

  上午10点,在青羊区玉沙路社区里,20位头戴小红帽,身穿志愿者服装的青少年们与环卫工人代表们齐聚一堂,现场十分火爆。”保护环境就是保护我们自己,我们要感谢这座城市的‘美容师’们,你们用汗水为城市的洁净出力……”活动一开始,青少年志愿者代表发起了环保倡议。随后,志愿者们带来了诗朗诵、古筝等文艺节目,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而在昨日,最暖心的一幕当属御寒物品发放仪式,主办方邀请20位志愿者上台,为环卫工人们戴上了手套,并送上了袜子等御寒用品。据了解,这些爱心手套全部由志愿者们义卖的款项购得。看着小小志愿者们为自己戴上手套的样子,环卫工人们都特别感动。林凤城是一名有着11年工作经验的环卫工人,他告诉记者,近年来,他感受到成都市民对环卫工人的待遇提高了,“这是一种尊重,也代表了这座城市的包容与爱心,我感到很欣慰。”

  现场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了辖区内的大街小巷,帮助环卫工人们保洁,并为在岗位上辛勤工作的环卫(工人们送去了手套和袜子等用品。“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切身体验,唤起大家对环卫工人的尊重,让大家更加爱护和珍视城市的环境。”志愿者周子然说道。“环卫工人工作很辛苦,我们要把对他们的关爱落到实处。”玉沙路社区负责人告诉记者,活动虽然结束了,但对环卫工人的感恩还在延续,今后会多举办类似的活动,搭建起爱心人士与受助群体的平台,传递爱与温暖。(来源: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