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市文明办走访慰问道德模范 送去新春祝福

发表时间:2016-02-02 10:4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在春节来临之际,四川省文明办、成都市文明办广泛开展“关爱模范 情暖好人”暖冬行动。2月3日,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赵明仁,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张映明一行代表各级党委、政府看望慰问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吴永秀,向吴永秀同志转达各级领导的亲切慰问。1月28日至2月2日,成都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带队分赴成都市各区(市)县看望慰问董贵生等5名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王暾等4名第四届四川省道德模范,积极关心他们的思想状况、工作生活和身体健康等情况,以慰问金、慰问品等形式送上各级党委、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温暖,在全市营造好人好报、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

         

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赵明仁,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张映明一行慰问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吴永秀

         

慰问同志给吴永秀送来春联

   2月3日下午,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赵明仁,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张映明一行来到成华区吴大姐爱心援助中心,代表中央文明办、四川省文明办、成都市文明办看望慰问第五届全国见义勇为道德模范吴永秀。前来慰问的同志向吴永秀转达了中央领导的亲切问候,并为她送上节日慰问金和新春祝福。慰问组一行与吴永秀亲切交谈,仔细询问她的生活和身体状况,嘱咐她保重好身体,更好发挥道德模范榜样引领作用。吴永秀十分感动,谈起自己从17岁开始在东风渠救人的经历,吴永秀表示,做好事是应该的,感谢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虽然我已快60岁了,但还要尽己所能帮助他人,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见义勇为、助人为乐的行列中来。”现在吴永秀的吴大姐爱心救援队已发展到七八十人,共四支队伍。

      

   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巡视员喻中跃一行慰问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董贵生

        

  成都市文明办副主任梁红一行慰问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秦坤

        

成都市文明办副主任陈永刚一行慰问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赵庆珍

     

    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巡视员喻中跃一行慰问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芮银超

  1月29日,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巡视员喻中跃一行来到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芮银超所在部队,详细询问芮银超目前工作和生活情况,为他送上慰问金和节日问候。芮银超是全军闻名的“兵专家”,是飞行员心中的“定海神针”,他先后维护过6种机型,熟练掌握500多类直升机“疑难杂症”的诊治办法,独立和参与完成了16项技术革新成果,是我军唯一参与直升机故障分析手册编撰、新型直升机定型研究的士兵专家。喻中跃称赞芮银超是当之无愧的“兵王”,是成都的骄傲,感谢他做出表率作用,希望在他的影响下出现更多的好士兵。

  2月1日,喻中跃一行来到成都市温江区听涛园老兵俱乐部,为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董贵生送上慰问品和春联。“董贵生替牺牲战友尽孝的行为值得肯定,弘扬了社会正能量。”喻中跃在慰问董贵生时表示。当天,喻中跃一行还来到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住院部看望第四届四川省道德模范刘军,详细询问他的身体状况并送上节日礼包。

   

  成都市文明办副主任梁红一行来到道德模范龚勋惠家中慰问

  

  成都市文明办副主任梁红一行慰问第四届四川省敬业奉献道德模范应凯的家人

  1月28日,成都市文明办副主任梁红一行来到金牛区新闻中心,看望慰问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秦坤。秦坤向前来慰问的领导介绍自己日常工作情况及来年对助残事业的美好展望。梁红对秦坤多年来用行动践行公益事业,帮听障孩子圆梦的助人为乐事迹表示高度肯定,并鼓励秦坤在新的一年里坚定信心,在助残公益事业上做出新成就。

  1月29日,梁红一行来到第四届四川省助人为乐道德模范龚勋惠家中。虽然饱受病痛折磨,但龚勋惠依然积极乐观面对,每一天,她在电脑前一坐就是十几个小时,仅靠眼睛‘打’字,与其建立的“中华渐冻人之家”QQ群里的病友们谈心交流,并自掏腰包资助困难病友,梁红亲切询问她的身体近况,赞扬她的积极乐观和助人精神,为她送上新春祝福及慰问金。

  2月1日上午,梁红一行来到双流黄龙溪镇嘉禾村3组,看望慰问第四届四川省敬业奉献道德模范应凯的家人。应凯是彭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80”后民警,在查出患有结肠癌晚期后,他向单位隐瞒病情,带病坚守一线执勤岗位,终因结肠癌于2014年11月21日不治病逝。他把生命最后的时光献给了他的公安事业,把最美好的青春献给了人民群众。梁红向应凯的家人送上新春问候和慰问金,嘱咐他们保重身体,鼓励他们积极面对生活。

   

  成都市文明办副主任陈永刚看望慰问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刘源

  

  第四届四川省敬业奉献道德模范王暾向前来慰问的领导介绍地震预警系统 

   

  成都市文明办志愿服务处处长黄东为第四届四川省道德模范刘军送上节日慰问金和春联 

    1月29日,成都市文明办副主任陈永刚与邛崃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一同来到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赵庆珍家中,为其送上慰问金和浓浓的新年祝福。20多年前赵庆珍信守承诺认下牺牲战友的母亲程秀莲为妈妈,义无反顾地选择背井离乡安家立业在邛崃,默默照顾战友母亲生活起居让其安度晚年,用诚信告慰长眠的战友,用孝道抚平了妈妈丧子之痛。在赵庆珍家中,陈永刚关切地询问赵庆珍生活、工作中还有什么困难,对赵庆珍几十年如一日的诚信精神给予高度赞扬。赵庆珍十分感动,“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我只是做了一件很平凡的事,妈妈反而对我付出了很多”。陈永刚祝愿赵庆珍阖家幸福,希望赵庆珍在新的一年里继续保持良好的作风,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标杆和榜样的作用。

    1月28日,陈永刚一行来到成都高新区减灾研究所,看望慰问第四届四川省敬业奉献道德模范王暾,为他送上节日祝福和慰问礼品。王暾向前来慰问的领导详细介绍地震预警系统,并希望未来在学校和公共场所都能安装地震预警系统。陈永刚对王暾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鼓励他继续做好这份事业,让更多的人享受到地震预警系统带来的便利。

  2月1日,陈永刚一行来到成都市高新供电公司,看望慰问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刘源,为他送去节日问候及新春礼包。刘源向前来慰问的领导详细介绍平时的工作情况,陈永刚对刘源坚持“善小为之铸大爱”的工作态度和服务精神表示高度肯定。作为成都高新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长,刘源在从事社区供电服务工作中,提出“电力连心桥”服务理念,在他的带领下,服务队在服务区域内联系了46户孤寡老人、军烈属、残疾人等,建立定期上门服务制度,长期践行“有呼必应,有难必帮”的服务承诺,免费为特殊客户提供用电保障和义务帮扶。(成都文明网记者 杨金祝 周凤鹃 龚里 芮洁 摄影 李杨 吕国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