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友善之墙”已有3面 春节后还将亮相30多面

发表时间:2016-02-04 06:5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这两天,一面蓝色的“友善之墙”刷爆了成都人的朋友圈。2月2日,成都晚报报道了4名成都志愿者建起可供人们自行捐出和取走衣物的“友善之墙”消息,迅速点燃全城热情。市民选择用行动接力善意,地铁牛王庙站D出口的“友善之墙”“爆仓”,而一家连锁便利店也在其指挥街73号的门店打造了一面“友善之墙”,还表示将在全市有条件的30多家门店建起“友善之墙”。

    【指挥街73号】 不到1小时捐了24件衣服

    昨日下午4时,指挥街73号便利店外,员工正忙着给右侧台阶之上的“友善之墙”挂钩。这面“友善之墙”长约2米,墙顶是二楼阳台,刚好能遮风避雨。墙面上的图案不再是单一的蓝色房子,而是几棵绿色的大树,树上画有小鸟,树下是两只可爱的熊猫。墙中间错落有致地钉了4个衣架,一侧放置有一个展架,上面写着“有需求就来拿,闲置衣服请来挂”等文字。不到1个小时,墙上就挂了24件衣服。

    “都是家里多余的冬衣,压在箱底也是浪费,不如挂这让其他人过个暖和的冬天。”家住附近的郭女士将一袋衣服挂上衣架后,默默离开。

    便利店员工叶飞不时走出店来,将挂不下的衣服用塑料袋封装好,放进便利店仓库,“我们会注意添减衣架上的衣服,并用刷子刷除灰尘,保证衣服的充足和干净。”

    该连锁便利店董事长表示,他们将在全市有条件的店外都建起“友善之墙”,帮助人们传递爱心。目前有条件的门店有30多家,计划春节后就开始打造。

    此外,他们还会号召公司2000多名员工捐赠5成新以上的御寒衣服。

    【井巷子40号附1号】 这里墙上也挂满冬衣

    记者还了解到,井巷子40号附1号也出现了“友善之墙”。不断有人前来捐衣服,这面墙上也挂满了冬衣。

    【地铁牛王庙站D出口】 “友善之墙”安上了雨棚

    记者昨日看到,地铁牛王庙站D出口的“友善之墙”建起3天后,有爱心企业帮忙装上了蓝色折叠雨棚,以免衣物被淋湿。除了原本墙上的一排挂钩,地上还新增了一个双排晾衣架,上面已挂了30余件衣服。晾衣架两侧还有5个纸箱,装满了衣服和鞋子。10分钟里,就有3拨市民拖着箱子、提着袋子来捐衣服。今年10岁的陈丹玺把一件粉红色羽绒服挂在晾衣架上,“我会把这面友善之墙告诉同学,还要写进作文里。”

    牛市口街道办城管科科长李弢表示,前日有爱心企业到街办来报备,昨日便安装上了简易雨棚,同时因为衣服量暴增,还有爱心企业提供了仓库。

    该处“友善之墙”的建立者说,目前挂衣服的人多,取衣服的人少,“希望有需求的人,不要‘害羞’,尽管来取。”

    (成都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