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本土“电视年夜饭”今晚开席

发表时间:2016-02-04 07:0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由成都市委宣传部主办、成都市广播电视台承办的2016成都市春节电视联欢晚会《团团圆圆成都年》今晚8时将在CDTV-1直播。这台晚会以“团圆”为主题尽揽成都这一年的大事,充满本土特色的节目将为蓉城市民奉献一道色香味俱全的具有浓郁本土特色的“电视年夜饭”。

  本台晚会是一场成都市民的大联欢,无论节目还是表演者都充满成都特色,在“爱家、爱国、人人互相关爱”的温馨和谐氛围中,为老百姓搭建表演和分享的舞台。18个节目包含歌舞、相声、小品,形式丰富。

  作为一台电视联欢晚会,歌舞类节目必不可少,本次春晚特别邀请到了国家一级编导演曹平担任舞蹈总监,为2016成都春晚量身打造了《薅秧歌》《说唱俑》《嗨嗨的坝坝舞静悄悄地跳》等优质节目。此外,获得2015年四川省舞蹈新作比赛创作金奖、充满川剧韵味的《滚灯》也是晚会一大亮点。而由成都市歌舞剧院编创的原生态合唱表演《薅秧歌》具有强烈的川西平原地域色彩。节目用艺术的形式、原生态的手法再现了川西勤劳的农人在田间地头快乐薅秧的场景,展现了劳动人民不畏艰辛、勤劳耕作、播种希望、收获幸福、憧憬未来的情景。值得一提的是,参与演唱的7位歌手都是来自都江堰的农民,他们的演唱质朴、动人。而舞蹈《说唱俑》根据著名音乐人何训友作曲的音乐《说唱俑》进行编创,节目灵感及题材来自于成都市传统文化的标志性文物——王建墓出土的说唱俑。

  本台晚会科技感十足。作为西南地区首次将全息、虚拟技术同时运用的电视晚会,成都电视台做了一次突破性的尝试。比如在《薅秧歌》节目中,借助虚拟技术,1200平方米的演播大厅会变成广袤无垠的绿油油的秧田。而在谭乔演唱《警察老张》等节目时也将采用全息投影技术。在节目直播过程中,将通过虚实结合,让电视机前的观众感受到虚拟现实的艺术魅力,在歌舞升平欢声笑语中,让全市观众留下一场有关成都新年的专属烙印。(来源: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