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武侯祠“2016成都大庙会”主题灯组璀璨亮相

发表时间:2016-02-05 06:5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有灯无月不娱人,有月无灯不算春”,观灯,是中国人春节最传统的活动项目之一,到成都大庙会赏三国主题灯组更是成都市民过年期间重要的文化活动。今晚,“2016成都大庙会”璀璨试灯,15组三国主题和猴年主题灯组,把武侯祠西区及锦里装饰得大气磅礴。包括生肖猴灯、传统宫灯、大红灯笼在内的1万多盏氛围灯,顺着武侯祠精致的园林道路铺展开,在空中延伸出一条条灯光长河,震撼壮观。

  据悉,2016成都大庙会将在2月6日晚19:30正式开门迎客。届时,缤纷夺目、美不胜收的彩灯盛宴,也将再次为广大观众璀璨呈现。

  经过30多天的封闭施工,今晚,武侯祠西区大门“三英贺岁”的主题灯组拆除了最后的围栏,完整展现在大家眼前。朱漆牌坊装饰蜀锦纹样,云纹图案的飞檐环绕四周,美轮美奂,抬眼望去,川剧扮相的刘、关、张立于牌坊之上,他们身后,精致的川剧靠旗呈扇形展开,烘托出了传统戏曲舞台的效果,亮灯后更显得斑斓炫目。细看之下,三位蜀汉英雄正向往来的观众拱手行礼,送上祝愿,恭贺新春。

  结合成都武侯祠博物馆正在开展的三国遗迹遗址考察项目,“2016成都大庙会”的主题灯组,也艺术再现了诸葛亮南征北伐的场景。西区湖面上,诸葛丞相立于战车之上,挥动羽扇,指挥着千军万马,出益州挥师北伐,现代声、光、电的演绎让一场三国大戏精彩上演。奔腾的马蹄,承载着诸葛亮“北定中原”的梦想;挥舞的羽扇,指明了蜀汉大军前行的步伐。

  西区中轴线上,《蜀道雄关》灯组以诸葛亮的木牛流马领头,带领观众走过蜀道上的漫漫雄关,白马关、绵竹关、葭萌关、剑门关······重重关隘延伸在蜀地的崇山峻岭之间,每一处都流淌着三国英雄的故事。而在四方亭北面,一组名为《手足情深》的灯组,则定格了诸葛亮“七擒七纵”孟获的历史瞬间,载歌载舞的南中少数民族环绕周围,在欢庆着手足情深的场景,也为新春佳节增添了欢乐祥和的氛围。

  今年是生肖猴年,在“2016成都大庙会”上,各种以猴为主题的灯组也夺人眼球。《大圣归来》灯组,手拿金箍棒、身穿锁子金甲、头戴凤翅紫金冠的齐天大圣孙悟空,踏着七彩祥云为你而来。《美猴赐福》《猴年大吉》《金猴闹春》则以呆萌可爱的卡通猴形象亮相,它们或手捧寿桃,或舞狮祈福,或立于马背之上······为观众送上长寿安康、年年有余、福禄双全的春节祝愿。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