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年味浓人气旺 64万人次逛武侯祠大庙会

发表时间:2016-02-14 06:4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2016武侯祠成都大庙会

  跨入丙申猴年春节,成都连续多日天气晴好,2016武侯祠成都大庙会成为大家春节出游的人气热点。截至2月13日,64万人次到成都武侯祠逛庙会、过大年,精彩活动将持续至2月22日。

  猴年新春伊始,成都市民纷纷出南门,拜武侯祠,游喜神方。大家祈福纳祥,赏花灯、看展览、观演出、品小吃,看乖萌可爱的小喜神表演节目、盖印章、送福贴。很多观众表示,过年逛大庙会,图的就是年味、热闹!

  15组三国主题和猴年主题灯组,配合空中铺展开的万展氛围灯,把武侯祠西区及锦里装饰得大气磅礴、年味十足。流光溢彩之间,不同类型的精彩节目轮番上演,更有登上央视春晚舞台的精品歌舞《百花争妍》压轴,让观众一饱眼福。此外,还有800余盆栽铁脚海棠及川派盆景,满枝桠的土栽铁脚海棠,再配以4万余盆时令花卉,让市民感受春节的热烈与花香的醉人。

  备受收藏爱好者关注的专家鉴宝活动,将于15日开幕。川内鉴宝名家苏欣、唐俐、甘晓、袁愈高等大师云集,他们将连续三天坐镇武侯祠香叶轩,为收藏爱好者带来的“宝贝”问诊,并与大家分享收藏知识。感兴趣的观众可于活动当天上午,到西区谜语长廊工作人员处提前领取鉴宝号牌。

(华西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