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6个小萌娃新年挑战“易物”公益行动

发表时间:2016-02-14 10:1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用一个别针换来一支笔,再用这支笔换来一个饰品……通过不断“以物易物”最后换来一套别墅,这个加拿大小伙用“别针换别墅”的故事广为流传。2月13日,在成都市天府广场今站购物中心,6名小朋友挑战了相似的任务:靠活动组织方公益故事人提供的一枚熟鸡蛋,到购物中心进行以物换物。在并不熟悉的购物中心,孩子们究竟能用这枚熟鸡蛋换来什么?

  能干:一枚熟鸡蛋 最多换来19件物品

  “那个卖糖人的大哥哥本来是要给我一只大公鸡的,我特别喜欢,但还是拒绝了,而是换了一袋棒棒糖。”7岁的盈盈首先找到了卖糖人的大哥哥,第一次出马就特别顺利。她说当天的任务,是以最终交换获得的物品数量来决定胜负,她还得拿去换其他东西,这袋棒棒糖有10颗,可以拆开去换很多东西。在半个小时的时间里,盈盈又去了咖啡屋、快餐店,换了杯子、吸管等东西,最终换得了19件物品,成了换得物品最多的小朋友。

  其他几名小朋友成绩也不错,最少的一名小朋友也换得了三件物品,其中还有售价二十多元的黑色“珍珠”项链、手链,还有零食等价值远超熟鸡蛋的物品。

  小朋友们换取的东西,除了保质期有限的零食等物品外,都会放在购物中心的公益格子铺里出售,所售收入将会用于帮助山区的孩子。

  成长:保持好警惕 就不用害怕陌生人

  8岁的卿笑菡原来是个不愿意和陌生人说话的小朋友,但在妈妈的鼓励下,一路上不管是商铺还是行人,只要看对方有自己需要的、价格又不太贵的东西,她就会主动上前搭讪,尝试交换。半小时下来,一共换了9件物品。“原来和陌生人说话,也不一定会被带走!”是她最大的收获。

  卿笑菡妈妈谢敏告诉记者,平时为了孩子的安全,总是一而再、再而三嘱咐孩子“不要和陌生人说话,否则会被带走。”这让孩子对陌生人产生了误区,才会有这样的想法。

  “家长们为了孩子安全,反复叮嘱孩子‘不要和陌生人讲话,小心碰到坏人!’这种方式,容易让孩子产生不愿与外界交往的误区。”负责此次活动的公益故事人创始人彭悠然告诉记者,家长应该制造合宜的机会,用具体的实例,帮助孩子判断,建立当面对陌生人时应有的应对进退态度。她表示,这次活动,就是让孩子在以物换物的过程中,锻炼语言组织、逻辑思维、反应和交流沟通能力等。

(成都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