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武侯祠成都大庙会上演鉴宝大戏

发表时间:2016-02-16 06:4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2月15日下午,2016武侯祠成都大庙会里上演了一场鉴宝大戏。苏欣、甘晓、唐俐、袁愈高4位文物鉴定专家坐镇现场,为收藏爱好者带来的“宝贝”现场听诊。现场吸引了大批收藏爱好者“献宝”。

  15日下午,市民纷纷携“宝”而来,早早领取号牌排队等候。市民手中所拿物品外观极为普通:报纸包裹的字画卷,毛毯包裹的器皿,甚至有用布袋装来的大件。说起手中的“宝贝”,每位藏家都是自信满满,有长辈家传的、有朋友交换的、有市场上购买的……现场文物鉴定专家在瓷器、字画、玉器、钱币、杂件等方面都各有所长,众多藏品在他们的“火眼金睛”下立辨真伪。他们通过外观圈足、成色、印章等细节,便可初步将藏品的价值判断出来。

  专家们说,成都收藏市场很活跃,但收藏市场鱼目混珠,而且一些藏家的收藏知识滞后,对收藏文化的理解较片面。他们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更多市民加入进来,在体会收藏乐趣同时,也能增加收藏方面的知识。

  据悉,鉴宝活动会连续三天在武侯祠成都大庙会举办,今明两天下午2点至4点,专家们还将继续和大家相约武侯祠香叶轩,为市民免费鉴宝。 (来源: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