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雷锋”们不断现身 你还在犹豫什么 快来报名

发表时间:2016-02-19 07:1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18日,“我是雷锋,我奉献,我快乐的话题炙手可热,乐于奉献的声音不断。著名历史学家谭继和,深受小朋友们喜爱的陈岳叔叔率先“举手”愿意奉献;成都市爱有戏社区发展中心作为首个公益组织发声,愿意为寻求帮助的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虽然年岁高

  还能为市民答疑解惑

  谭继和(著名历史学家)

  “有困难寻求帮助的人找到一个诉求的平台,想要帮助的人也可以有的放矢。”谭继和表示,如果有需要自己也可以加入助人的队伍,贡献自己的力量。

  “雷锋精神提倡助人为乐、奉献跟《孝经》里博爱、广进意义是一样的,我们每个人不仅对亲人要有爱,对社会对他人也要持友善关爱的态度。”谭继和表示,虽然自己今年已经76岁了,“体力上不能提供帮助,但如果有朋友在历史问题上遇到疑惑、困难,愿意尽力答疑解惑。”

  算我一个

  可以参与小朋友一起的公益活动

  陈岳叔叔(成都电视台少儿频道主持人)

  “‘学雷锋’算我一个,我可以参与一些跟小朋友们在一起的公益活动。”陈岳叔叔除了会讲故事,日常生活还十分热心公益,他说:“我们很多人从小都看过雷锋的电影,为什么雷锋到现在还会被人记住,就是因为他助人为乐、热心公益。” 

  点赞活动

  愿成为公益组织“雷锋”

  成都市爱有戏社区发展中心(公益组织)

  “在3月5日前,晚报搭建起助人和寻求帮助的平台非常有意义,这让市民了解到有这样一群公益组织能够给他们提供一些帮助,同时,也让有需要的求助者能便利的找到能够给予他们帮助的组织。”成都市爱有戏社区发展中心愿意为更多人提供帮助,该中心副主任杜灿灿表示,“我们愿意提供就业创业援助、为困难群众提供物资帮扶、提供‘社区长者服务’,为老年人提供日托、居家照料等服务。” 

  网友盛赞 学习雷锋好榜样

  18日@成都晚报官方微博发布【我是雷锋 我奉献我快乐】微博,一经发布便得到网友热烈回应,网友们纷纷转发、留言、点赞。

  @琼壶歌月落:传递正能量。

  @朱磊磊很OK:学习雷锋好榜样。

  @科科丫头:传递积极向上的正能量~赞!

  成都晚报记者 何汶蔚 易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