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3天5万人次点读我是雷锋邀请函 20家公益组织踊跃参加

发表时间:2016-02-22 06:4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自2月18日,成都晚报“我是雷锋·我奉献 我快乐”大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以来,热力四射。广大市民通过各种方式联系成都晚报,表达自己乐于奉献的心声或需要帮助的诉求,不少名人、公益组织也加入到“我是雷锋”的行列中。经过周末的“发酵”,20家公益组织集体发声,“活动传递大爱,凝聚了正能量”,举手加入“我是雷锋”。

  成都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愿意为残障朋友提供就业培训等方面的帮助

  “我们愿意为残障朋友提供就业培训等方面的帮助。”成都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相关负责人陈刚说,“我们是一家公益组织,在做公益方面力量有限,成都晚报此次开展‘我是雷锋’大型志愿服务活动,号召广大公益组织加入,凝聚了各个公益组织的力量,弥补了某个公益组织只在某个行业专长的遗憾,为寻求帮助的市民朋友提供了更大的选择空间。”  

  成都市成华区敬老爱老志愿者协会

  可以为空巢老人、孤寡老人提供陪聊、法律援助、医疗援助等帮助

  “‘我是雷锋’团结了正能量,同时,鼓励了更多的人来参与公益。”成都市成华区敬老爱老志愿者协会会长黄英表示,他们支持成都晚报的这次活动,愿意加入,成为“我是雷锋”的一员,他们可以为空巢老人、孤寡老人提供陪聊、法律援助、医疗援助等帮助。  

  成都市朗力社工中心

  希望能通过成都晚报的这次活动,帮助到更多的人

  “我们公益组织的宣传力度有限,成都晚报的这一活动增强了传播力,让更多的人知道和了解公益。”成都市朗力社工中心的负责人刘英说,目前他们正在征集老年人的“微心愿”,并招募圆梦师,通过资源整合,尽力实现这些心愿。刘英表示,希望能通过成都晚报的这次活动,帮助到更多的人。 

  成都汇智社会服务中心

  愿加入成都晚报的“我是雷锋”活动,帮助外来务工人员孩子健康顺利成长

  成都汇智社会服务中心是一家关注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健康成长的机构。昨日,成都汇智社会服务中心拨打成都晚报热线,表示要加入“我是雷锋”大型志愿服务活动,“这个城市的发展离不开外来务工人员,他们为建设这个城市每天忙碌,但因为他们平时工作繁忙,有时候忽视了子女的教育,也很少与自己孩子进行沟通。我们作为一个专门关注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健康成长的机构,愿意加入成都晚报的‘我是雷锋’活动,帮助外来务工人员孩子健康顺利成长。”

  爱心力量汇聚

  愿意加入活动的公益组织已达20家

  成都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成都汇智社会服务中心

  成都市成华区敬老爱老志愿者协会

  成都高新区益众社区发展中心

  “绿之叶支教”公益组织 

  锦江区华仁社工中心

  成都市爱心人士公益协会

  “黑暗中对话”公益组织

  成都麦田阳光自闭儿童助残中心

  成都市武侯区善工家园 

  成都市锦江区与孩子一起成长校外教育中心

  成都乐和社区服务中心

  成都市朗力社工中心

  成都心家园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成都海缘残障人公益发展中心 

  成都市田园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成都市武侯区新空间青少年发展中心

  郫县明德社会工作服务发展中心

  成都大学手语协会

  成都市锦江区长者通呼援中心

  小雷锋义卖 搭载准妈妈

  小朋友来了,有车族来了……

  都要加入“雷锋”行列 

  第53个“学雷锋纪念日”越来越近了,上周五,成都晚报、成都晚报官方微博微信发出“我是雷锋”大型志愿服务活动之“成都小雷锋义集”“粉丝带 飘起来 孕妇我来载”邀请函,邀请成都中小学小朋友参与义卖,为贫困地区同龄小伙伴献上一份爱心;邀请有车一族加入“粉丝带”行列,帮准妈妈们便利出行。邀请函发出后,受到市民热切关注,活动微博阅读量在短短3天时间已经近5万。热线咨询、微博私信报名、扫描二维码报名,不少热心市民通过各种方式了解“我是雷锋”活动、举手加入“雷锋”行列。

  19日,市民白文亮致电本报热线表示,愿意加入“粉丝带 飘起来 孕妇我来载”无偿载孕妇出行行列。来自成都市锦官新城小学的涂家妮想要加入“成都小雷锋义集”,她说,“我个人的力量虽然很渺小,但我相信只要大家一起努力,就会汇聚成巨大的力量。就像火柴,火柴虽然只有微弱的光,但它可以点燃熊熊火焰。”“爸爸妈妈从小就教我要分享、关爱他人,所以我想加入这次‘成都小雷锋义集’。”泡桐树小学的白佳钰得知“成都小雷锋义集”后,便让父母替自己报名参加,“我可以通过义卖我的书籍、玩具,来为贫困山区的小伙伴献上一份自己的爱心。”

  【他们需要帮助】

  在爱心人士、公益组织义务奉献、弘扬雷锋精神的同时,不少需要帮助的人,也发出了他们的求助信息。

  求助1 由居民组成、成立了3年的肖家河街道糖尿病互助小组,近期因为缺少血糖试纸,不得不暂停为居民免费测试血糖。糖尿病互助小组希望爱心人士能为他们捐赠血糖试纸。

  求助2 家住武侯区望江路街道的高安琪老人,因为子女常年工作繁忙,一人独居很孤单,希望有志愿者能经常过去看望、陪伴她聊天。

  (成都晚报记者 何汶蔚 易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