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华区启动公益培训项目 拟助400余妇女居家就业

发表时间:2016-03-02 13:3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我家有两个小孩要照顾,没有时间和精力外出工作,现在好了,在家也能做点手工活,帮助补贴家用。”看着自己亲手编织的形态各异的杯垫、融入自己创意的特色手机套,罗大姐开心不已……昨日,在龙潭街道与幸福里女红工作室举办的“龙潭2016巾帼创富行动手工订单培训”项目上,数十名参与培训的妇女顺利“毕业”,成为了手工编织行业的新一批“能工巧匠”。

  “为了深入持续推进创新创业工作,我们街道联合相关社会组织启动了‘妈妈的手·传递有温度的亲情’公益项目。刚刚结束的培训班就是该公益项目的新一期落地活动。”龙潭街道相关负责人透露。“该项目的理念就是用双手改变生活,培训对象主要涉及残疾妇女,4050妇女,就业困难妇女,我们力争将该项目打造为成华乃至成都市有影响力的公益品牌,帮助更多的女性实现居家就业。”

  据了解,“妈妈的手·传递有温度的亲情”公益项目以一周技术培训、一周编织订单产品的方式进行手工培训,参培人员不仅能学到精湛的编织技术,还可以参与产品设计,将自己的想法变为新颖别致的产品。

  据悉,自该培训项目启动以来,受到了市民的热烈欢迎。“我们计划今后每两周举行一期,组织400人参加培训。通过培训后,参培者制作的产品将对外销售。目前已完成订单410套,潜在订单1000多套。”该公益项目负责人透露。(来源: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