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金牛区荣获省第四轮敬老模范区称号

发表时间:2016-03-02 13:4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昨日,记者从金牛区民政局获悉,经过4年多积极开展第四轮敬老模范区创建工作,近日,经省老龄工作委员会组织检查验收,省政府认定金牛区为第四轮敬老模范区。据悉,金牛创建工作成效明显,全区老龄工作基础进一步加强,老年权益得到有效保障,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社会氛围日渐浓厚,养老保障体系、医疗保障体系和老年人关爱服务体系建设步伐加快。

  创建中,金牛区大力推进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出台了《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实施意见》,进一步加大了财政扶持力度。对新增社会化养老机构床位,按照营利性和非营利性分别给予每张床位1万元和1.2万元的建设补贴;对收住本区户籍老人的,每月每张床位给予200元的服务性补贴;对城镇日间照料中心每人给予33万元的建设补贴。截至目前,全区建有民办养老机构4家,社区日间照料中心38个,居家养老服务中心3个,共有机构(含社区)养老床位1989张,累计开展托养服务7.98万余人次,日间照料服务8.59万余人次,配送餐9.93万余人次,上门服务13.5万余人次。

  同时,该区不断完善老年社会救助体系,加大对“三无老人”的保障力度。全区56名散居“三无”老人全部纳入低保和医疗救助范围,生活保障水平为每月每人550元,医疗费用经社保报销后剩余的符合基础医疗保险范围内的住院医疗费用100%予以救助,对无人照料的住院陪护费用由区慈善会全额捐赠。金牛区还积极开展金色助老志愿服务,实行定人、定责、定内容助老帮扶服务,探索助老志愿服务积分制的办法。全区搭建“一对一”困难空巢老人志愿帮扶平台,现有628名低龄为老服务志愿者为620名需要帮助的空巢老人进行“一对一”志愿帮扶。此外,还广泛动员各类社会力量采用志愿服务的方式,为困难家庭失能老人和80周岁以上高龄老人提供助餐、助浴、助洁、助急、助医等居家养老服务支持。(来源: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