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雷锋热线志愿者带流动儿童“圆梦”科技馆

发表时间:2016-03-03 07:3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太神奇了!”2日成都阳光灿烂,在雷锋热线志愿者带领下,金牛区希望学校的五个孩子第一次走进了四川科技馆。丰富别致的展品,不时引来孩子们的阵阵欢呼。

  3月1日,雷锋热线全媒体平台发出5名流动儿童想去一次科技馆的心愿故事后,立即得到了众多志愿者的反馈。“我们带着去!”雷锋热线爱心联盟成员高新区国税局“如影税行”志愿服务队第一时间认领心愿并迅速制定了活动方案。2日上午,志愿者们带着孩子们去到四川科技馆,体会科技的魅力。

孩子们来到四川科技馆

孩子们仔细打量各种科技模型

  精心筹备 只为给娃娃一次别样体验

  3月1日下午6时许,雷锋热线志愿者群内依然热闹非凡。经常关注雷锋热线的志愿者,在看到记者发出流动儿童想去科技馆的心愿后,积极报名参与为孩子们圆梦。

  “我们组织过类似活动,这次还有机会参加吗?”消息刚刚发出,高新区国税局团委书记郑华莹焦急地通过志愿者群询问详情,“我们马上认领心愿,明天就可以带孩子们去。”郑华莹说,去年,单位成立了“如影税行”志愿服务队,虽然时间不长,但先后组织过三四次针对留守儿童、流动儿童的活动,“我们有经验,希望为孩子们带去一次别样的体验。”

  在确定自己团队能够参与进来后,郑华莹表示马上进行策划安排,“首先要确认一下活动项目,根据不同项目点安排参观时间,保证时间不被浪费。”同时,他们还为孩子们选购了种类多样的科幻类图书,“希望他们能够在书本中汲取更多的科学知识,学会思考。”

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

  切身体验 学到很多课外知识

  “昨晚我梦见和小朋友们一起到科技馆玩。”陈微雨笑着对记者说,“今天早上6点我就醒了,太高兴了!”

  2日上午,在志愿者带领下,孩子们来到四川科技馆。“哇,你看这里有飞机!”看到一架架仿真飞机停在自己的身边,小朋友们都高兴地欢呼起来。特别想看到火箭发射模型的吴梦宇在神六发射基地前出了神,“跟电视上看到的一模一样。”并转过身对志愿者余伟艺讲解:“你看!火箭在这里加油,从这里发射……”在面对一个比她大出4倍的飞机模型时,吴梦宇张大了嘴巴,“我也想坐上它去天空”。随后拉着余伟艺小声问,“坐在飞机上是不是什么都看不到了?”余伟艺蹲下来,指着飞机侧面一排透明玻璃说:“可以看到呀,飞机上都有窗户呢。”

  “得知我要来科技馆,爸爸特意把手机给我。”其他孩子在体验科学实验时,陈微雨却拿着一部手机在不停地拍照,她说:“我想把这次的所见所闻照回去,给其他的小朋友看。”

  在科技馆的4D电影院,戴着立体眼镜的孩子们不时伸出手想触摸立体的画面。当演到蛇通过掩饰自己的形态,用蛇尾去引诱老鼠并将老鼠吃掉的时候,小朋友和志愿者都尖叫惊呼,“没看够,没看过瘾!”“这15分钟,让我学习到了更多的课外知识。”

  相互接触 已建立深厚的感情

  都江堰水利工程模型、机器人、雅各布天梯……在科技馆一上午的参观不仅让孩子们大开眼界,还让他们与志愿者哥哥姐姐们结成了“一对一”帮扶对子。吃过午饭,志愿者将《恐龙的秘密》《十万个为什么》等科幻类图书一一送给孩子,“姐姐,我想你了就给你打电话哈。”吴梦宇小心翼翼地将写着余伟艺电话的纸条收好,“好好学习,姐姐会再来看你的。”

  郑华莹表示,以后将持续关注这些孩子,有合适的活动都会组织他们一起来参与。

  【雷锋热线应答墙】

  1、网友@喜气洋洋 通过雷锋热线全媒体平台咨询:从福利院领养一个健康的孩子需要具备什么条件?

  雷锋热线:成都市社会事务处相关人员表示,领养小孩需要夫妻双方无子女,年满30岁并有抚养孩子的能力。 

  2、量力公益组织工作人员苏小平通过雷锋热线全媒体平台留言:有意愿参加植树节活动或是想要认领树苗的市民,可联系他报名参与。

  雷锋热线:市民钟女士表示愿意参加植树节活动,并通过雷锋热线与苏小平取得联系。

  心愿清单

  1、四川农业大学学生何成拨打雷锋热线求助,他想为11岁的留守儿童何振兴筹集一个新书包。 

  2、网友@喜洋洋LU 通过雷锋热线全媒体平台留言:捡到四川大学制造科学与工程学院王琳同学饭卡,如有人知情,请联系雷锋热线。 

  3、成都市双流区红石社区的留守儿童吴双想要一支自动铅笔。

  (成都晚报记者 张婷 见习记者 曾琦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