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多样学雷锋活动:雷锋班长讲故事 万朵鲜花送好人

发表时间:2016-03-04 15:1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近段时间,成都各区县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雷锋活动,努力营造人人学雷锋,个个做好人的良好社会风气。

       雷锋班长给同学们讲故事

  

雷锋班长和同学们在一起

    3月4日,在全国第53个学雷锋日即将到来之际,成都高新区党群工作局、高新区文明办、高新区志愿者协会在高新实验中学启动“向雷锋学习,做志愿服务”的大型学雷锋主题活动。原全国人大代表、雷锋班首任班长张兴吉为师生代表、志愿者代表、青年战士代表、企业职工代表和市民群众共1200人讲述雷锋生前的感人事迹,鼓励社会全体向雷锋同志学习,做小事,传大爱,争当新时期的雷锋。

     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交警叔叔教同学学交通知识

  3月2日,成都泡桐树小学都江堰校区的文明交通小志愿者们参加了由成都共青团都江堰市委员会、都江堰市教育局和都江堰市公安局共同开展的“城市同梦.志愿同心‘我是小小志愿者’”为主题的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上午8:00,成都泡小都江堰校区的小志愿者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准时到达都江堰大道各红绿灯十字路口及客运中心。在每个路口,小志愿者们分成了两组,一组负责文明交通劝导,一组负责分发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同学们精神抖擞、尽心尽职,以实际行动向雷锋叔叔学习,从行动上体现了雷锋精神在新一代青少年中的传承。

   “雷锋精神永放光芒”主题班会

  

老师讲雷锋故事

  3月3日,邛崃市牟礼中学开展“雷锋精神永放光芒”主题班会,通过讲雷锋故事、读雷锋日记、议雷锋事迹、谈雷锋魅力、学雷锋精神等多个环节宣传“奉献别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精神,提升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服务意识,丰富学生的人生体验,锻炼了能力。

    少年儿童手绘核心价值观宣传画

  

孩子们创作手绘画

  3月4日,青白江区举办“公民道德宣传月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仪式上上千名志愿者通过集体宣誓的方式表达了对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坚定决心,同时,来自青白江区各小学的少年儿童们也在现场集体创作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绘画,吸引了大量市民围观和赞扬。

   “万朵鲜花送好人”学雷锋公益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万朵鲜花送好人

  3月4日上午,由温江区委宣传部、温江区文明办联合发起的“万朵鲜花送好人”学雷锋公益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在温江文庙广场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区文明委领导为来到活动现场的百姓身边的“活雷锋”送上鲜花和祝福。希望广大群众要向雷锋同志学习,向身边好人学习,努力营造人人学雷锋,个个做好人的良好社会风气,要大力弘扬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打牢城市建设的道德根基。

   “学雷锋”为主题的国旗下主题教育活动

  

学校举行“学雷锋”为主题的国旗下主题教育活动

  2月29日,川大附小西区举行“学雷锋”为主题的国旗下主题教育活动。这次活动通过“讲故事”、“诗歌朗诵”、“情景再现”等形式展现雷锋的事迹,宣传雷锋精神。

   2016年‘学雷锋’志愿服务启动仪式

  

仪式上还为永兴街道志愿者服务队代表及志愿者协会会员单位颁发证书并授牌

  3月4日,由天府新区文明办主办的“成都天府新区第53个学雷锋纪念日主题活动暨2016年‘学雷锋’志愿服务启动仪式”在永兴街道篁筱广场举行。天府新区相关部门和街道近400名嘉宾参加。启动仪式上,志愿者代表进行了“学雷锋”志愿服务宣誓;爱心企业代表宣读了志愿服务倡议。仪式上还为永兴街道志愿者服务队代表及志愿者协会会员单位颁发证书并授牌。

  

学生志愿者向遵守交通规则的群众贴点赞图标

   3月4日上午, 蒲江县实验外国语小学以“安全出行 文明礼让”为主题开展学雷锋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学生志愿者向遵守交通规则的群众贴点赞图标。

   成都文明网说:时间并没有让雷锋这个名字从我们的脑海里淡忘,反而在时间的长河里让我们更加觉得这一份精神的珍贵。每当我们想起雷锋,脑海中都会闪现那些看似平淡却感人的瞬间。不知不觉间,雷锋已经影响了一代又一代的人,感染并激励着越来越多的人做好人行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