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网友召集令 助力“雷”厉“锋”行活动

发表时间:2016-03-05 08:0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今天是第53个“学雷锋纪念日”,在成都市文明办的指导下,成都文明网发起了以“文明成都 ‘雷’厉‘锋’行”为主题的微信互动小游戏、萌宝唱雷锋、微话题讨论、有奖帖文征集等一系列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助阵“我是雷锋”大型志愿服务活动。

“萌宝唱雷锋”视频

    其中,微信互动小游戏以雷锋同志生活的年代背景为主风格,以《雷锋日记》为发展主线,邀请网友们以解迷的形式化身“雷锋”,帮助游戏中的各类人群,每成功完成一次任务,将获得“雷锋纪念邮票”图标一张,顺利通关后将有机会获得实体邮票一套,或雷锋公仔车载玩偶、雷锋卡通形象抱枕等礼物,让众网友在玩乐的同时,体会雷锋同志无私的爱心以及乐于助人的快乐。点击进入游戏

  此外,成都文明网还联合成都全搜索新闻网亲子中心,召集10名4-6岁小朋友,共同拍摄了“萌宝唱雷锋”视频短片,并通过随机街采,了解到不少10后小朋友心中的“雷锋叔叔”,用可爱的萌宝形象传递浓浓的雷锋正能量。

  而成都文明网新浪官方微博“文明成都”发起的#出发吧,雷锋#目前也正在火热讨论中,短短三天时间,阅读量已达2.5万人次,200余名网友参与讨论,网友们纷纷通过“xxx年,雷锋出发到xx(城市名)……”的固定形式,以雷锋第一人称的角度和语气,来和大家分享“他”的所见所闻,从而展现一座城市美食、美景、好人、好事。

  此外,为响应中国文明网“学雷锋·在行动”网络文明传播活动,成都文明网在文明论坛发起以“学雷锋·做好8小时手上事”为主题的征文活动,邀请网友们讲述自己或身边人立足岗位学雷锋的故事。成都文明网就择优评选3篇优秀作品,分别给予100元奖励。

  阳春三月,美好时光。让无论我们身处何处,都出一份力,尽一份心,用网络传递真情与温暖,让更多人知雷锋、学雷锋、做雷锋、传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