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开展最大规模儿童义集 100多名小雷锋火热义卖

发表时间:2016-03-07 07:2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活动现场

小朋友们敲锣打鼓吆喝叫卖

义卖现场热闹非凡

  抱着心爱的玩具,拎着文具、书本、创意手工艺品,约上小伙伴,怀揣满满的爱心,快乐出发!100余名参加“成都小雷锋义集”的小朋友,从四面八方奔向同一个目的地——成都市志愿者服务中心,参加3月5日上午举行的成都史上最大规模儿童义集“成都小雷锋义集”。在成都市慈善总会见证下,2小时内,“小雷锋”们用义卖筹集善款14823.7元,还在现场捐出书籍748本、玩具248件、文具88件、玩偶96个、明信片26张。超九成“小雷锋”对活动非常满意,不少小朋友已经开始期待下一次义集。

  好热闹

   光蝴蝶标本就卖了八十几个

  时钟刚过8点,成都七中八一学校的6岁小朋友杨麟航第一个到达义集现场。“儿子4点多就睡不着爬起来了。”杨妈妈说,孩子把图书、玩具、手工绘画装了四五个水果箱。距离义集10时敲锣开市还有1个多小时,近百位小朋友和家长已在集市摆好阵势。

  开市锣声响起,上千种商品在103个爱心摊位上一字排开。“小雷锋”们如数家珍地介绍爱心商品,轮番带着义卖品跳上主舞台,敲锣打鼓吆喝叫卖。孩子们的爸爸妈妈、叔叔阿姨、爷爷奶奶组成“亲友团”助阵,跳上台给孩子的爱心商品当模特。“小雷锋”们带来的手工产品大受青睐,娇子小学10岁的倪睿泽“光蝴蝶标本就卖了八十几个”!

  在义卖的同时,“小雷锋”们和家长也当了一回爱心顾客。“买了扣子贴的画、橘皮做的花、手工香皂……”就连活动的小主持人、来自石室联合中学初一(9)班的尚奕周,也装了满满一包爱心“战利品”。

  当天,“小雷锋”们通过义卖筹集的14823.7元善款,汇入“成都市慈善总会 成都晚报种爱基金”,将全部用于帮助留守儿童。

  好开心

    近200“小雷锋”有了“公益护照”

  100名填写调查问卷的“小雷锋”中,92%以上认为“成都小雷锋义集”活动主题、内容、组织、气氛都很优秀,“玩得特别开心,希望下一次义集还能来参加。”

  现场,由成都市文明办、“讲文明 树新风”成都文明创建全媒体平台、成都晚报社推出的“成都小雷锋公益护照”,首次亮相就受到热捧,发出近200本。参加义卖的小摊主和参与义买的小朋友,都领到了一本。今后,凡是持有“成都小雷锋公益护照”者,在参加“小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后,都可以获得公益签证,集齐一定数量还可以换取一定奖励。

  按照义卖获得善款金额和义卖现场表现,还评选出了5名“最有爱心小雷锋”和5名“最具创意小雷锋”。

  ·特写·

  好厉害的小姑娘

  2小时卖了100多件物品

  义卖金额1157元

  “阿姨,买一朵花吧,只要10块钱,这是我和妈妈亲手做的……”娇子小学一年级(2)班的6岁小女孩唐钰彤,抱着十几支手工玫瑰花,向一位阿姨推销。“10块钱一朵并不贵,做一朵都要1个多小时呢,辛苦得很……”见阿姨有些犹豫,她开始打起了感情牌,顺利卖出一支蓝色玫瑰和一支粉色玫瑰。

  唐钰彤的手工玫瑰是用皱纹纸做的,不仅有20来片花瓣,还配上了叶子和主茎,不仔细看很难辨真假。小女孩不断在义集中穿梭、推销,她的义卖物品超100件,光手工玫瑰就卖出去80多朵,总收入达到1157元,成为“最有爱心小雷锋”中义卖金额最多的小朋友。

  为了这次义卖,唐钰彤可谓做足了准备。从上个月得知“成都小雷锋义集”将要开市的消息后,她就动员全家赶制手工花,十多天制出100多朵手工玫瑰。同时,她还带来了项链、手链、布娃娃、玩具等20多个品种的爱心商品,塞满了一辆7座SUV大半个后备箱,“现场那么多人,喜好不一样,品种丰富才能抓住更多客人!”

  义卖现场,见到一些便宜的商品,唐钰彤还会买下来倒卖,“利润最高的是一个机器人,买成2元,卖了15元。”不过也有看走眼的时候,“看到个布娃娃,10元一个,我以为能卖30元,最后只卖了5元。”

  “只坐摊位上卖,生意再好也卖不了多少,得走出去。”唐钰彤说,时间有限,光靠一个人,再能干也卖不了多少,人多力量大。她除了请来爸爸妈妈,还把哥哥姐姐等都叫来助阵,一共请来了6个人。(来源:成都晚报)

  5名“最有爱心小雷锋”

  唐钰彤(娇子小学)

  义卖金额:1157元

  孙嘉豪(西芯小学)

  义卖金额:1003元

  倪睿泽(娇子小学)

  义卖金额:875元

  陈帅(七中八一学校)

  义卖金额:791元

  母欣宜(龙江路小学)

  义卖金额:648元

  5名“最具创意小雷锋”

  李蔚宜(七中附小)

  王俣瞻(幼儿园)

  刘涵雨(娇子小学)

  黄炫森(金苹果幼儿园)

  彭靖雅(娇子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