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好医生”黄再军荣登“好人365”封面 成都多渠道联动宣传

发表时间:2016-03-07 11:3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2000年,长沙人黄再军从部队转业来到成都龙泉驿,成立风湿医院。针对空巢老人,他开通助老热线,提供免费医疗、康复、养老等咨询服务;投资建成四川省首家老年公园,丰富老年人的文化娱乐生活;成立民办敬老院,开了成都社会养老先河。现在,黄再军是敬老院里500多位老人共同的“儿子”。3月4日,“成都榜样”黄再军登上中国文明网“好人365”封面,成为成都2016年第三个登上中国文明网“好人365”封面的人物,引起了全国网民的广泛关注,让各地网友又一次看到了成都好人的动人事迹。

  

黄再军和老人在一起

   “好医生”黄再军成500多老人共同的儿

  2000年,转业后的黄再军在成都建立了黄风湿医院(后更名为“黄再军医院”),在临床治疗时黄再军发现,很多老人都患有各种慢性疾病,如颈腰椎疼痛、风湿类风湿痛等,“当时我就想,能不能让他们在医院里养老呢?看病方便,也有人陪伴照顾。”黄再军说。2003年8月,医院成立了一所民办非企业社会护理机构——龙泉阳光康托苑,通过医疗与养老相结合的模式,首开成都社会养老的先河。如今,已有500名老人在再军爱心护理院“爱心楼”里生活。今年81岁的李婆婆说,“又有理疗保健的活动场所,又有耍的地方,生个病马上就有医生来医治,住这儿很安逸。”现在,黄再军是敬老院里500多位老人共同的“儿子”,老人们提起他都竖起大拇指:“黄院长比我的亲生儿女都还孝顺,是我们的好儿子。”

  2009年,在一次慰问活动中,黄再军长途跋涉数公里来到成都洛带镇新桥村70多岁的黄大龙家中。“黄大龙老两口和两个儿子都患有类风湿性关节炎,四肢关节不同程度肿大变形,走路相当困难。”黄再军说。之后,黄再军把黄大龙及其家人接到医院治疗,减免了他们的住院费、治疗费、药费。 

   成都传统媒体集中报道黄再军事迹

  

  成都晚报报道

  

  成都日报报道

  

  成都商报报道

  成都新媒体跟进宣传报道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报道

成都文明网报道

成都榜样微博报道

成都榜样微信公众号报道

文明成都微信公众号报道

  网友热议“好医生”黄再军事迹

  冯思语:好医生行善社会 堪为“大孝”榜样

  博爱是一种美好的品德,也是善良和品德高尚的代名词。说到博爱,就很容易让人想到“冰心”先生,在冰心的世界里,博爱是针对这个世界充满善意,不管有多大能力,都力所能及的做到更大程度上的爱社会、爱他人;在这一点上,黄再军与冰心先生的理念趋同。不同的是,黄再军的博爱,不是全面的兼济天下,而是有针对性的对老人们予以精神上和物质上的双重关注。

  奉献社会,黄再军在物质上,对于社会养老,做出了力所能及的贡献。应该说,中国一直以来,都是一个以血缘关系为基础进行血脉传承和养老的社会,在传统的养老观念里,虽然偶有特例,但是,同时赡养那么多与自己没有关系的老人,这是一件疯狂的事情,不管是从理念上,还是从操作中。然而,黄再军没有退缩,他成功的让自己成为了400多名老人们的“儿子”,以一种超越血缘关系的无私赡养,诠释了什么是人间“大孝”,向社会演示了“社会养老”的可操作性。

  陆风:医者仁心 德孝无疆

  黄再军是医生,但他的目光早已不局限于小小的手术台和所属医院。他全身心地将爱心投入到对老人的照料中去。对于老人的帮扶,对于老人的孝道,十几年如一日,不遗余力。他已经“超越职责”,跨过亲情,把孝心一视同仁地传达给他人。

  黄再军曾经说过,孝分大中小三类,他无疑把这三类孝心进行了合理分配,但更注重“大孝”。不忘记党,不忘他人,不忘社会,不忘国家,他是“大孝”的真挚践行者。

  他是陌生人,却是一副“热心肠”。一提及孝道,我们总会念及亲情,它是长晚悲之间的亲情润滑方式。但在黄再军眼里,孝是无边无际的给予,没有亲疏远近之别。在阳光康托苑敬老院里有400多位老人,有一个共同的“儿子”,他就是黄再军。没有父母恩情,没有朋友之义,却凭着一副“热心肠”,把亲情大爱毫无保留地风险给“陌生人”。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人人若都能葆有一颗博爱之心,如黄再军一般,以满腔热情回馈社会,以身体力行摒除“小孝”桎梏,为社会养老奉献一分力气,那么,老有所依,指日可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