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盲人按摩师希望有一台电脑 雷锋热线牵线市民争先帮助

发表时间:2016-03-08 07:3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手写、录音记账,都不好使,如果谁愿意为我们捐献一台电脑,我就能电子记账,也能和师兄弟们一起感受外面的世界……”

  近日,家住万年场附近的盲人按摩师寇毅打进雷锋热线,希望通过雷锋热线全媒体平台募集到一台能够供盲人上网使用的电脑,帮助他们实现记账、“看世界”的愿望。

  盲人开起按摩店

  少了电脑很麻烦

  8年前,寇毅因为一场意外事故导致双眼失明,让他一度甚至失去了活下去的信心。直到2009年从老家达州市渠县来到成都学习盲人按摩后,寇毅才逐渐转变心态,“眼睛看不见,幸亏我还有手。”

  昨日,记者走进双庆路99号健康盲人按摩店。寇毅正熟练地从床下拿出白色床单和毛巾,摸索着平整地铺在按摩床上。“我给你按按就好了,平时加强锻炼。”寇毅边按摩边嘱咐客人。

  这家盲人按摩店是寇毅和三个“师兄弟”半年前合伙开的。刚刚开业时,没有稳定的客源,生意勉强支撑。但在好手艺和好名声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回头客来找寇毅按摩。“盲人做账很费劲。”寇毅说,不管是手写还是录音都很麻烦,如果有电脑,用表格做账就好了,而且他还想通过网络去“看”这个世界,认识更多的人。寇毅告诉记者,这家店每月有两三千的收入,但四人平分后,除开生活费,均无法支撑其他的开支。

  一条“帮盲”信息

  雷锋热线志愿者群炸开了锅

  近日,寇毅求助雷锋热线,希望筹集到一台可用的电脑。记者将寇毅的这个求助发布在雷锋热线志愿者群里,瞬间炸开了锅。“我家有个盲人手机可以捐给他们。”“他们店在哪?我想去照顾他们生意。”众多热心网友在了解到寇毅的情况后,纷纷伸出自己的援助之手。

  “我家有台闲置的台式电脑,可以捐出来。”77岁的退休教师许芳听孙女说网上有人需要电脑后,打进热线说,孙女买了一台新的笔记本电脑,家里那个台式电脑便一直闲置。而成都风雨人生助残中心的工作人员汤泽宽在得知许芳奶奶的义举之后,表示愿免费安装盲人专用的读屏软件和送“货”上门。

  “没想到有这么多人帮助我,太感动了!” 寇毅表示,一定不辜负好心人的期望,他将会好好利用这台爱心电脑,在帮助店里记账的同时,通过电脑学习更多有用的知识。

  你有什么求助心愿,或者愿意成为一位“圆梦人”,请通过以下方式联系我们:

  1.拨打(028)81234567

  2.在新浪微博搜索关注“雷锋热线81234567”官方微博或微信搜索关注“雷锋热线”公众号留言

  3.加入QQ群:432949596(雷锋热线志愿者群)

  雷锋热线应答墙

  1、雅安市名山区中峰乡希望小学的高吴鹏希望有一个玩偶。

  雷锋热线:市民罗先生家有闲置的洋娃娃,表示愿意捐出来给有需要的小朋友。 

  2、身患白血病的12岁小男孩皓文喜欢看书,希望得到一套《斗破苍穹》。

  雷锋热线:市民秦蕊认领心愿,希望为孩子送去想要的书。  

  3、网友@世事难料23 通过雷锋热线全媒体平台留言,希望能提供四川大学353卫生综合(社会医学、流行病学、卫生统计学)这三本书的作者和版本信息。

  雷锋热线:已毕业的四川大学研究生尹波说:人民卫生出版社出版的《卫生统计学》第7版,作者方积乾;人民卫生出版社出版的《社会医学》第4版,作者李鲁;人民卫生出版社出版的《流行病学》第8版,作者沈洪兵、齐秀英。

  心愿清单

  1、网友@此人在发呆 通过雷锋热线全媒体平台留言:想资助一两个贫困儿童,应该到什么机构去办理手续?  

  2、齐先生近期想带儿子参加一次照顾老人、儿童类的志愿服务活动,希望提供近期这类公益活动的信息。 

  3、家住乐至县的留守儿童黄代清,家庭条件有限,希望得到一本成语词典帮助自己学习语文知识。(来源:成都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