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启动“蓉城女性三大行动”展女性风采

发表时间:2016-03-08 08:4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成都市扶贫攻坚代表、四川省“三八红旗手”黄国蓉讲述了她下岗失业到成功创业的成长之路。

四川省“三八红旗手”、女性创业者段丽丽代表女性创业者代表向全市妇女发出“蓉城姐妹创新创业宣言”。 

  三月春风拂面,巾帼风采耀蓉城。3日,记者从在成都锦江区召开的成都市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6周年活动上获悉,在“十三五”开局之年,该市向蓉城姐妹发出“创新、创业、创优”行动宣言,全面启动三大行动展示女性风采。

  当天的纪念活动以“创业天府.蓉城姐妹嘉年华”活动为载体,成都市“三八”红旗手(集体)、最美家庭、文明家庭、清洁之家、妇联干部、各界妇女群众代表和“三创”行动代表共4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成都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相关主要领导应邀出席纪念活动。

  成都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霞说,成都市妇联启动“蓉城女性三大行动”,一是围绕高标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实施“蓉城女性精准扶贫攻坚行动”;二是围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创业天府”行动计划,实施“蓉城女性创新创业行动”;三是围绕建设“美丽中国典范城市”、“现代治理先进城市”、“幸福城市”,实施“蓉城女性创美创优行动”。她号召全市各级妇联加快改革创新步伐,团结动员全市妇女同胞,进一步激扬巾帼之志,奉献巾帼之力,彰显巾帼之美!

  启动仪式上,成都市扶贫攻坚代表、四川省“三八红旗手”黄国蓉讲述了她下岗失业到成功创业的成长之路;创业代表、四川省“三八红旗手”、女性创业者颜俊辉跟大家分享了“一针一线.指尖的爱”品牌故事;创优创美代表、全国“三八红旗手”、成都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米瑞蓉以“创美创优书写女性华章”为题,诠释了蓉城女性的美;国家民政部首批全国专业社会工作领军人物、四川省十大杰出青年志愿者公益创业代表刘飞跟大家讲述了“胸怀公益创新、扎根社区创业”的故事。

  四川省“三八红旗手”、女性创业者段丽丽代表女性创业者代表向全市妇女发出“蓉城姐妹创新创业宣言”,号召蓉城女性以“三大行动”为引领,积极行动,消除妇女贫困,共享发展成果。努力创造,立足岗位建功,创业创新发展。创优创美,维护和谐稳定,引领社会风尚。

  据介绍,成都市妇联通过引导妇女创业,大力发展蜀绣、棕编、藤编、草编、钩编等吸纳就业能力强、投入少、门槛低、低碳环保的传统手工业,探索出了一条别具特色的妇女举家就业与传统优势手工业联动发展的新模式。

  活动当天,成都市还举办了“指尖的爱”——2016成都妇女手工作品展,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参观。(来源:中新网四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