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成华区图书馆搬进公园 藏书20余万册

发表时间:2016-03-17 07:2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记者昨(15)日从成都市成华区获悉,该区图书馆新馆将于本月底全面开放。据悉,该区图书馆新馆自今年1月入驻成华公园后,这座集学习、活动、休闲于一体的现代化图书馆日渐成为成华市民文化休闲的重要场所。据悉,新图书馆建筑面积3155平方米,目前已经开放报刊阅览室,为读者提供1000种中文报刊阅览服务。

  藏书20余万册

  凭身份证就可免费借阅

  据悉,成华区图书馆新馆集数字化阅读与传统阅读于一体,实现了图书采集、上架、借阅、流通全自动化。读者可以凭借书卡或二代身份证实现自助借还图书。据区图书馆工作人员介绍,新馆藏书共计20余万册,读者只需持二代身份证便可以免费办理借书证。此外,读者还可以通过二代身份证或借书证在成都地区21个公共图书馆享受图书借阅“一卡通”服务。

  据了解,该馆1楼还新增了电子报刊阅读器和电子图书借阅机两台电子阅读设备。“市民可以在电子报刊阅读器上实现在线自助阅读最新的400种报纸和1000种期刊;而电子图书借阅机则可为市民提供3000种电子图书下载服务。”据介绍,市民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在线阅读每天的期刊报纸或通过扫描二维码下载自己喜欢的图书在手机上阅读。

  无线网络全覆盖

  预计全年接待读者达25万人次

  成华区图书馆馆长黄静介绍,新馆内设置了图书借阅室、报刊阅览室、少儿阅览室、亲子阅览室、工具书及地方文献室、自修室、多功能学术报告厅等12个对外服务窗口。设置阅览坐席350余个,柔软舒适的长条沙发、圆形的视听阅览区,为读者提供了优质的阅读环境,预计全年接待读者人数将达25万人次。

  新馆还实现了无线网络全馆覆盖,电子设备全部实现现代化。同时,馆内各借阅区都配备了电脑设备,共计50余台供读者免费使用。其中,针对特殊人群开放的无障碍阅读区域,整个地面没有任何障碍物,所有电线全部“隐形”,这也为特殊人群的安全增添了一份保障。(姚瑶 记者 王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