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现新型文明祭祀方式 玻璃房子里诉说对逝者的思念

发表时间:2016-03-29 09:4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成都市民在玻璃房子里诉说对逝者的思念

成都市民在玻璃房子里诉说对逝者的思念 

   “爷爷,我出生的时候,你已经走了,我从没见过你,希望你能到我的梦里,我能见你一面……”3月26日,10岁的露露(化名)为爷爷扫墓后,在妈妈卓女士的带领下,走进了公墓广场的一间玻璃房子,对过世多年的爷爷说出了心里话。

  随着社会的发展,文明祭祀的方式也越来越多样化。今年,玻璃房子“真情说吧”的新型寄托哀思的方式就出现在了四川省最大的长松寺公墓的广场上。据介绍,这是四川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带来的,占地仅1平米玻璃房子被安放在广场的一角,背后是一群练太极的老人。伴着柔和的音乐,前来祭祀的人们不时驻足围观。

  对于这种新型的祭祀表达方式,记者也亲身体验了一番。走进玻璃房子,四下安静了不少,仿佛隔出了一块新天地,在离逝去亲人最近的地方缓缓道出思念。“我们现在的生活很好,你不必挂心,也希望孩子们都健健康康……”从城里赶来的李阿姨说着说着,眼眶也跟着红了。她说,这种新型的祭祀方式很好,可以跟刚过世不久的老伴儿再说说心里话。

大部分来扫墓的人也开始喜欢带上一束鲜花祭拜逝去亲人

  因为今天是清明扫墓高峰期,上午来的人很多。除了玻璃房子的新型哀思表达方式外外,该公墓与往年一样设置了香蜡纸钱免费兑换鲜花的地方。经过几年的引导,大部分来扫墓的人也开始喜欢带上一束鲜花祭拜逝去亲人,或主动到兑换点兑换。(来源:四川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