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这些高中生抢占成都最好的“码头”只为献个爱心

发表时间:2016-03-30 06:5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4月2日被定为“世界自闭症关注日”。为了让更多人了解自闭症,关注自闭症儿童,成都商报联合自闭症画家毕昌钰家人举行“关‘星’公益义卖”活动,将毕昌钰的作品制作成精美衍生产品进行义卖,希望可以帮助更多的自闭症孩子。

  这一活动也得到成都不少高中学子的支持,石室天府国际部、牛津国际公学成都学校、成都七中国际部、成都七中万达学校国际部和重庆枫叶国际学校等学校的学生们都成立了专门的志愿者队伍。上周末,学生们走进成都的大街小巷,织起了一张爱心网。

  4月2日,成都商报还将联合资深策划及投资人对各个团队的表现进行盘点,并举行颁奖。所有义卖所得除去成本,将全数捐出,用于向温江区北斗星亲子学苑的自闭症儿童提供“青苗计划-关星儿童艺术课堂”。

  “织爱心网”

  抢占人流量大的商圈

  春熙路、天府广场、东郊记忆……上周末成都人流量最大的几个区域都有此次义卖的队伍。场地人气的高低,是线下义卖能否成功的决定因素,五支队伍使出浑身解数。

  在与春熙路街道办多次沟通后,七中万达国际部的义卖点终于确定,伊斯丹百货和IFS购物中心之间大概200平米的空地成了他们的“战场”。

  七中国际部的周末义卖活动则一波三折,之前联系了好几个场地都没成,直到周六当天,才确定琉璃路附近的场地。上周五正是他们的月考,所以在借场地的时间安排上太过仓促。“就算没有找到场地,我们也会义卖。”义卖团队的冯婧表示。

  这次唯一选择了两个场地义卖的是牛津公学团队,他们分别在东郊记忆和双楠伊藤设点。两个点位对于人员的需求当然更大,每个人要做的事就更多了。在东郊记忆,一位带着女儿的妈妈听了介绍后,不仅让女儿捐款,还买了一条丝巾,“我也是有儿女的人,对自闭症孩子希望能帮上一点儿忙。”

  “人肉展架”

  吆喝买卖各有奇招

  重庆枫叶国际学校的义卖团队第一天采用了传统的发传单形式,但效果不理想。史公一是团队的负责人,“第二天我们把海报贴在了自己身上,然后几个高个子同学一起高声吆喝。”这种“人肉展架”带来了意想不到的效果。义卖中途还不断有同学加入,跟着他们一起吆喝。

  对义卖的现场,石室天府国际部的同学们也想了很多办法,他们打了12次电话才“拿下”场地。远东百货提供的场地在二楼,为了吸引人气,同学们在一楼大门处布置了海报,还有专人进行宣传、引导。更用心为产品拍了“写真照”,将丝巾搭配上鲜花,虽然是用手机拍摄的,却有棚拍大片的感觉。上周末这个团队进了五次货。

  “吆喝”也会遇到不理解的人,“其实70%的人看到我要发传单,第一个反应都是拒绝。被拒绝我也不觉得丢脸,如果这点都放不开又何必来做这个事呢!”七中万达国际部团队成员何柏熹早有心理准备。(来源:成都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