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中小学积极开展祭英烈活动 缅怀英烈慰藉忠魂

发表时间:2016-04-01 10:4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为引导成都未成年人铭记革命先烈光荣事迹,学习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树立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华民族的人生信念,近日,成都各中小学积极开展“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

“弘扬爱国情 放飞中国梦”未成年人缅怀先烈活动现场

同学们给革命先烈送上鲜花

  62名小学生为烈士扫墓 听先辈那些抗日故事

  3月31日上午9点,由成都市精神文明办主办、成都晚报社承办的“弘扬爱国情·放飞中国梦”未成年人缅怀先烈活动,在成都市烈士陵园举行。成都师范附属小学白鹭溪分校62名学生,迈着整齐的步伐,举着鲜红的旗帜,来到这座未成年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践教育示范基地,走进革命烈士纪念馆,为烈士扫墓。

  伫立在英雄烈士纪念碑前,62名同学认真地听烈士们的英勇事迹,眼神里充满了对革命烈士的敬仰。随后,他们一起唱起国歌、队歌,在默哀之后,向烈士纪念碑献上了特别准备的花篮、花束。在革命烈士纪念馆里,同学们以更加生动直观的形式认识、了解了很多优秀的革命先烈。大家认真地观察着馆里的每一幅图片、每一尊雕像,仔细阅读每一篇人物介绍,每一个动人故事,并时常被英烈们的英勇事迹所吸引而驻足不前……出发时还嘻嘻哈哈的小朋友们,此时都变得格外安静。

全体师生向烈士默哀。

同学们沿途经过长征路、岩板滩中桥、康家店子、胜利桥、高兴村等当年红军的活动场所。

在活动现场担任旗手的“小红军”。

  邛崃红军小学红色教育祭奠活动 重履红色足迹体会长征精神

  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3月30日,中国工农红军邛崃苏维埃红军小学高何分校,组织260余名师生远足近5公里来到四川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高何红军长征纪念馆,开展了“弘扬革命传统·重履红色足迹”红色教育暨清明祭奠活动。

  早上9点,“小红军”们身着红军服,在红军旗的指引下从学校出发。沿途经过长征路、岩板滩中桥、康家店子、胜利桥、高兴村等当年红军的活动场所。一路上,同学们高唱红军小学之歌,步履坚定、队列严整,春日的朝阳映着脸颊的汗珠,同学们不叫苦、不叫累、沿着红色的足迹体会先烈们的艰辛。到达红军长征纪念馆后,举行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学生代表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宣读悼词并默哀。为表达对先烈们的深切缅怀,学生代表还深情吟诵了《这里是红军经过的地方》。仪式的最后,全体学生在纪念馆前庄严的宣誓:继承先烈遗志,弘扬革命传统,树立远大理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奋发有为,誓做栋梁,振兴中华,再造辉煌!当天,同学们还参观了红军小报展和长征纪念馆,听红军老爷爷讲革命故事。

孩子们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行少先队礼。

孩子们献上了自己亲手折叠的小白花。

  金牛区小学开展“感恩怀念·祭奠先烈”活动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3月29日,成都市西安路小学的学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十二桥文化公园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举行了庄重的祭奠仪式。孩子们献上了自己亲手折叠的小白花,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感恩怀念,学习革命先烈的崇高品德,引导未成年人继承先烈遗志、珍惜幸福生活。

 

 

    通过祭英烈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烈士的精神力量,也受到了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让爱国主义精神深深扎根在同学们的心里,还唤起了同学们的家国情怀、增强了主人翁精神,激发了同学们奋发向上、努力学习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