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90后大学生组团自费拍摄“成都榜样”访谈片 希望感染更多人

发表时间:2016-04-05 06:4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单反、三脚架、摄像机……凭借这些再普通不过的设备,很难想象会拍出一流专业的访谈片,但4名充满激情的大学生做到了。这个由成都大学大一学生组建的4人团队耗时半个月,自费策划制作了名为“对话成都榜样 传播正能量”的访谈短片。该短片3月29日正式杀青,目前正在进行后期处理。 

 90后大学生组团自费拍摄“成都榜样”访谈片传播正能量

  萌生想法:

  和榜样们来一次面对面

  今年18岁的杨天意是成都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的大一学生,进校第一周就成为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常驻成员。半年来,只要协会有志愿服务活动,他都随叫随到。用他的话来说,就是“我精力充沛,喜欢做些帮助别人又有意义的事”。

  去年9月,成都榜样高校分享会走进成都大学,该校2013级机械工程学院学生——成都榜样严柳成为座谈分享师,师弟师妹们慕名而来,杨天意也是其中一个。“严柳师兄搞过义卖、环境维护、无偿献血……两年来,他还坚持定期探望陪伴老人。”从那次分享会起,杨天意就希望像严柳那样,做一名志愿者。

  今年3月,他获悉成都大学将举办首届志愿者文化节,“当时脑子里就一个想法,要参加!带着最有意义的东西参加!”杨天意说,他时常关注成都好人、成都榜样的消息,当时便想着能否与榜样们来一次面对面访谈,将画面记录下来制成视频让更多人看到,“文字诗画都没有真实的人说真实的故事来得深刻。”

  4人团队:

  希望视频感染更多大学生

  杨天意将自己的想法告诉了3名要好的同学,得到了大家的支持。他说,为了早日将视频制作提上日程,他们4人下了课就“开会”商量具体细节,“联系榜样们,找器材,搞后期,后勤协调……4个大老爷们儿难得做件这么细致的事。”

  3月25日晚7点,经过成都晚报雷锋热线的牵线,4个小伙儿终于和2015年度成都榜样范忠贵、2015年度成都榜样特别荣誉奖获得者龚勋惠以及成都百元爱心哥徐志会联系上了,并确定次日进行视频录制。“当晚我们都很激动!”杨天意说,为了拍摄顺利进行,他们提前做了很多准备,查阅相关报道、收集榜样资料、检查设备、规划路线方案等等,“当时都觉得自己该去读新闻专业。”杨天意笑说。

  两天的采访录制让4个小伙筋疲力尽,但又深感值得。“范爷爷十年义诊,很值得尊敬。”龚大文同学说,录制视频时,他被范忠贵的义举深深震撼,当老人对他们说希望借此鼓励大学生认真学习、争取今后对社会有所贡献时,大家都忍不住落了泪。曾宇同学则有些不好意思,“我最初就想着帮哥们儿忙,接触下来才知道榜样们真的很值得学习。”小伙子们表示,希望通过他们的视频传播正能量,感染更多大学生。(成都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