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联合成都图书馆发布“超级读者”一年借阅1004册书

发表时间:2016-04-25 10:4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由成都发布、成都图书馆联合举办的以“阅读·创新·发展”为主题的读书日系列特别活动在成都图书馆举行。活动现场进行了“喜阅成都”微博活动暨成都图书馆超级读者、“成图杯”有奖征文颁奖仪式。

  记者了解到,此次成都图书馆第四届“超级读者”评选活动共评选出“超级读者”2名、“最强读者”4名、“最美读者”20名、“最强听众”2名、“最美义工”2名、“最美义务小馆员”2名。主办方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本届“超级读者”评选活动在全市21家公共图书馆展开,分为纸本阅读、数字阅读、读者活动三个板块,根据市民阅读量统计以及参与公共图书馆读书活动的统计,最终评选出获奖者。其中,来自龙泉驿区图书馆的读者谢纯万和来自成都图书馆的读者张峰,分别以年借阅量1004册、年数字阅读次数265次,荣获本年度“超级读者”称号。

  同时,成都图书馆第二届“成图杯”阅读征文比赛活动,则通过网络来稿、普通来稿等多种渠道征集到读者作品165篇,经过专家组精心评选出优秀获奖作品20篇。“超级读者”获得者谢纯万告诉记者,自己几乎每天都会前往图书馆看书,成都市内的图书馆基本被他走了个遍,“我最喜欢来成都图书馆,这里杂志很丰富,我很喜欢在这里看时事类、养生保健类、旅游类等杂志。对我来说,读的书越多眼界越开阔。生命不息,阅读不止。”(成都晚报记者 罗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