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2016“巴蜀双艺博”成都开展 青少年作品展大放异彩

发表时间:2016-05-06 12:1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成都玉林小学展出的作品《滚灯》,这组作品已经成为小学六年级美术课本的教材内容。(朱虹 摄)

各式各样的剪纸作品。(朱虹 摄)

成都盐道街小学的参展代表,同学们和自己亲手制作的手工艺品合个影。(朱虹 摄)

  6日,第二届巴蜀国际艺博会和首届巴蜀青少年艺博会在成都新会展中心举行。本届巴蜀国际艺博会又提出了“巴蜀双艺博”的概念,致力于打造把握人文导向、关注艺术教育、促进和拉动西部艺术产业发展、积极推动中国艺术走向世界的著名艺博会品牌符号。

  今年,巴蜀国际艺博会增加了“巴蜀青少年艺博会”,首次把青少年艺术的展览展示作为独立的展会来呈现,首次提出“巴蜀双艺博”的概念。展前,经组委会慎重决定,将巴蜀青少年艺术板块独立呈现,以“巴蜀青少年艺博会”的形式出现,这一决定得到了成都市教育局的支持。在展览现场,参观者看到的不仅有国际舞台上的艺术精品,也有国内主要是巴蜀地区的艺术代表作品,还有青少年的艺术成果展示,内容丰富,国内国际,老中青少幼,精彩纷呈。

  “我们学校从2010年开始民间剪纸课程,实行分层教学,此次展示的作品都是五年级学生的作品。”成都盐道街小学(东区)美术老师罗蓉告诉记者,她希望学生们在学习中了解到,剪纸艺术的应用是非常广泛的,可以应用在生活的许多领域,比如,灯罩、衣服、扇子等等,“让孩子们将艺术的灵感应用于生活之中。”

青少年艺术的展览展示现场。(朱虹 摄)

展出作品《中国娃娃》。(朱虹 摄)

张忠安老师介绍自己学生的创意陶罐。(朱虹 摄)

前来参展的成都玉林小学的同学们。(朱虹 摄)

赋有成都特色的作品《锦里》。(朱虹 摄)

  值得关注的是,与一般的艺术博览会侧重于取悦参展商的做法迥异,巴蜀国际艺博会组委会对参展画廊坚持严格的审查和评选,通常只有超过3年开办历史的画廊才有申请参展的资格。当代杰出的美术艺术作品、最优秀的艺术机构和画廊、最有市场潜力和价值的艺术家、艺术教育、艺术产业成就、工艺美术等重点文化艺术产业领域和代表行业水平的文化艺术企业、产品和项目,突出国际性和综合性的文化艺术产业盛会优势,将更多专业领域的优质会展资源和艺术金融理念注入艺博会,采用高端定制服务理念吸引更多优质观展人员入场交流和交易。

  近年来该艺术博览会致力于服务理念的更新换代,通过VIP区的综合服务能力打造展会的国际信誉,架构出一流的品质与水准,由此吸引了众多美术馆馆长、大收藏家的积极参与,并带动了博览会整体人气的急剧提升。今年的参展机构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俄罗斯、西班牙、哈萨克斯坦等国家和地区,和去年第一届的12个国家和地区的参展机构相比,国际化元素更加多样和丰富。本届巴蜀国际艺博会和巴蜀青少年艺博会将于9日结束。(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