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孩子用家乡沙作画 展现成都之美

发表时间:2016-05-09 06:4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刚刚过去的周末,第二届巴蜀国际艺博会和首届巴蜀青少年艺博会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本届巴蜀国际艺博会上,名家精品与青少年艺术作品同台竞技,成都青少年用地方特色艺术手段展现家乡之美,令观众赞叹不已。据了解,本届巴蜀国际艺博会的参展机构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俄罗斯、西班牙、哈萨克斯坦等国家和地区。巴蜀艺博会组委会还首创了一个交流性平台——艺术休闲厅。

  在首届巴蜀青少年艺博会上,新都区西街小学的孩子们将体育比赛、课外活动等现代生活搬到了画像砖上。该校美术老师郭颖告诉成都晚报记者,新都区出土了很多精美的画像砖,孩子们在低年级的时候就学着画画像砖的画稿,到了高年级就在老师的指导下,拿着刻刀在仿制成画像砖的泡沫上雕刻,以此让孩子们了解家乡,亲近艺术。成都市实验小学西区的孩子们将纸塑和川西民居水墨画结合在一起,制作了时尚的“逛成都”系列手工作品。

  龙泉驿区洛带小学将客家文化融入美术作品,“簸箕里的装饰画展示了洛带客家人的生活场景,而教学生画脸谱是因为洛带有很多戏台,客家人喜欢看戏。”美术老师曾小明告诉记者,这些展现客家风貌的作品都是学生们在美术课上制作的,准备用于学校走廊的装饰。都江堰虹口小学用白沙河的沙和树枝做成拼图。青白江区城厢中学、郫县崇宁小学都位于古镇上,孩子们拿起笔描绘古镇风貌,彭州市多所学校展示了国画牡丹。成都七中学生还到现场挥毫作画。

  展现家乡风貌,艺术家们也不甘示弱,在艺博会展示区,多幅展现川西坝子田园风光的油画吸引观众流连。青年画家李敏则用一幅幅细腻的钢笔画展示锦里风貌,她说下一步还准备描绘宽窄巷子、杜甫草堂等成都景点,将成都风貌尽揽笔下。(来源:成都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