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四川“宝贝守护计划”启动 八成小朋友被“拐骗”出教室

发表时间:2016-05-26 07:0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25日,由四川省公安厅、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以及多个公益支持单位共同举办的川内首次“宝贝守护计划”启动仪式在我市召开。

  此次“宝贝守护计划”首次在川内启动,成都、资阳、内江、巴中公安机关作为首批试点单位参与其中。今年内,省公安厅将会组织在全省各地幼儿园内举办100场反拐演习,推动“宝贝守护计划”的顺利实施。启动仪式结束后,民警和“宝贝守护计划”的志愿者一同在成都市第六幼儿园进行了反拐演习。

  从现场演习的结果来看,班上40个小朋友中就有32个在老师不在现场的情况下跟着志愿者走出了教室,其中一个小朋友原本对志愿者的身份还有些疑问,表示老师不在应该留在教室内等待,但在志愿者谎称“老师马上就过来”以后便不再说话,跟着志愿者离开了教室。演习结束后,省公安厅刑侦局的民警和幼儿园的老师结合演习结果,现场给“被拐骗”的小朋友上了一堂反拐课,提醒他们如何防止被拐骗。(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