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端午佳节传统再现 下周到新津金堂看龙舟百舸争流

发表时间:2016-05-26 07:0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端午将至,热闹的龙舟赛又将登场。25日,在“星岛国际杯”2016年中国龙舟公开赛(成都·金堂站)新闻发布会上,记者了解到,“星岛国际杯”2016年中国龙舟公开赛(成都·金堂站)将于6月4日-5日在金堂县官仓镇铁人三项赛场举行。据了解,2011年至今,中国龙舟公开赛已是六进金堂了。

  此次赛事以“舟连沱江水,龙聚华夏心”为主题,届时,来自广东、湖北、福建、重庆、四川等地的12支龙舟队将参加公开组的比赛,省内的成都、简阳、眉山、汉源、金堂的龙舟队将在公开组与来自全国各地的专业龙舟队一决高下。这也是我省在金堂举办的中国龙舟公开赛中参赛队伍最多的一次。另外,在本地组10支龙舟队的比赛中,成都市公安系统将组织8支队伍参赛,各地观众在观赏国内高水平龙舟队竞技的同时,也能一睹人民警察龙舟队伍的风采。据悉,在本次龙舟赛开幕式前,将进行端午民俗活动表演,为即将到来的端午佳节营造更加浓厚的节庆氛围。

  昨日,记者从新津县获悉,6月2日,新津第24届传统龙舟赛将在南河正式鸣锣开赛。在开幕式上,还将邀请新津榜样为龙舟点睛开赛。据了解,新津端午龙舟会,2008年被列为成都市第二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09年被列为四川省第二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