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儿童跳蚤市场六一场举行 小朋友争当小“CEO”

发表时间:2016-05-30 09:0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小朋友大声吆喝招揽“生意”。

小朋友在妈妈的鼓励下询价。

小朋友手绘的T恤

小朋友正在手绘T恤

  “今天摆摊卖了20元钱,我要给自己买礼物!”5292016成都“儿童跳蚤市场”六一专场在位于一环路南三段的世纪商业广场前启动,近70名小朋友参与活动。由于儿童节是一年中小朋友最期盼的节日之一,本场活动还请到小丑大叔现场助阵、开设手绘T恤环节,更准备了多重缤纷礼品。 

  为从小培养儿童的沟通和理财能力,同时让儿童在劳动中获得乐趣,2016成都“儿童跳蚤市场”由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成都全搜索新闻网承办,活动将在全年持续开展。本场活动还有武侯区文明办、玉林东路社区及世纪商业广场共同协办。玉林东路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辖区每月都会组织小朋友售卖或“以物换物”自己的闲置玩具、书籍等物品,小朋友通过这种结交朋友,也锻炼了自己。 随着主持人一声令下,小朋友开始叫卖、推销起自己精心准备的物品来。记者看到,每个小朋友面前都摆放了一张卡片。这是做什么用的?原来,本场活动引入了“竞争机制”,最具人气、贩卖物品最多的小小“CEO”将获得主办方提供的水上乐园门票作为奖品,而这张卡片就是每位摊主的“成绩单”。在这样的比赛精神“驱动”下,小朋友们卯足了劲叫卖,最多的小朋友卖出了30余件物品,成为当之无愧的小小“CEO”。其余小朋友也纷纷获得星期8小镇的体验次卡滑冰场门票、海洋馆门票、便携式水枪等礼物 

  记者看到,现场有几位小摊主带来了自己的五彩画作售卖,“艺术范儿”吸引了很多市民眼光,形成“艺术品”摊位。而另一位小朋友佘思霖和妈妈共同制作的巧克力棒棒糖大受欢迎。思霖表示,妈妈叮嘱他要学会计算成本,因此他会把赚的钱合理使用,只取其中“毛利”给自己买一个儿童节礼物。(来源:全搜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