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传唱优秀歌曲 歌颂幸福童年

发表时间:2016-05-31 07:0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为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迎接“七一”建党节,引导广大未成年人背诵熟知二十四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昨日下午,由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主办,成都广播电视台承办的全市“童心向党”歌咏汇演活动在成都电视台一号演播厅举行。来自全市的12支优秀歌咏节目演出团队参加汇演,展现了青少年的良好精神风貌。

  悠扬的钢琴伴奏,甜美的童声合唱,成都金苹果公学的同学们带来了一首曲调柔美感情丰富的《感谢》,歌咏汇演的帷幕由此拉开。孩子们穿着粉色连衣裙,随着歌声微微摆动身体,沉浸在美妙的音乐中,几个声部配合得相得益彰。节目结束,现场爆发出阵阵掌声。随后,金堂县安邦小学、成都市盐道街小学、龙泉驿区第一小学校等队伍依次登台,放声歌唱。活动中不仅有经典歌曲《红星闪闪》、二十四字歌《世纪的约定》,还有学校老师原创的歌曲《乡间小兰花》《感谢》。还有参演队把大家耳熟能详的《丢手绢》进行了改编,老歌新唱的方式也让大家眼前一亮。本次活动在丰富了广大未成年人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还使他们在传唱爱国歌曲和优秀童谣中陶冶情操、快乐成长。

  记者了解到,汇演活动将评出团体一等奖2个、团体二等奖4个、团体三等奖6个。活动实况将于7月1日19点在成都电视台少儿频道(CDTV-6)播出。(来源: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