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市举办2016年“童心向党”歌咏汇演

发表时间:2016-05-31 07:1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六一”国际儿童节之际,由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主办,成都广播电视台承办的全市“童心向党”歌咏汇演活动,昨日下午在成都电视台一号演播厅举行,以此迎接即将到来的中国共产党95岁生日,引导孩子们从小热爱党、热爱祖国,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种子在孩子心中生根发芽。

  12所学校带来节目上台表演

  据介绍,现场演出团队、观摩比赛的师生等共800余人参与了活动。来自成都市盐道街小学、成都金苹果公学、金堂县安邦小学等12所学校的演出团队依次登台,放声歌唱。彭州市军乐镇小学的40名孩子带来的蒙古族歌曲《欢乐的那达慕》,表现了孩子们的青春活力与童趣。音乐老师张黎表示,该校学生多是留守儿童,歌唱让很多孩子收获自信。

  既有经典 也有成都老师原创

  成都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一年一度的成都市“童心向党”歌咏汇演活动,丰富孩子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让孩子们在传唱爱国歌曲和优秀童谣中,陶冶情操、快乐成长。记者注意到,本次汇演的曲目既有经典传承,也有创新之曲。有几代人都会唱的《红星闪闪》,也有根据二十四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作的歌曲《世纪的约定》,还有成都老师原创的歌曲《乡间小兰花》《感谢》等。

  据悉,本次歌咏汇演活动将评出团体一等奖2个,团体二等奖4个,团体三等奖6个。活动实况将于7月1日19时在成都电视台少儿频道(CDTV-6)播出。(来源:成都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