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2016成都“美德少年”评选启动 邀你推荐身边好少年

发表时间:2016-05-31 20:4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进入活动专题页面参与活动

2016年成都“美德少年”评选启动仪式现场

2016年成都“美德少年”评选启动仪式现场 

  孝心、爱心、诚信、勤俭、自强,快来推荐你身边的美德少年。5月31日下午,由成都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主办,成都全搜索新闻网承办的“学习和争做美德少年暨第七届成都市‘美德少年’评选活动”在成都市武侯区晋阳小学启动。2015孝心美德少年孙誉瑄、勤俭美德少年杨航等现场讲述了自己的故事和成长感悟,并与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等单位相关领导共同触摸象征“立德树人”的树苗,正式为“第七届成都市美德少年评选活动”拉开序幕。   

2016年成都“美德少年”评选启动仪式现场 

2015年美德少年与领导共同触摸象征“立德树人”的树苗

  活动现场,老师同学们都纷纷通过H5平台和填写推荐卡等方式推荐了身边的2016美德少年。据了解,今年为扩大覆盖面让更多的师生家长参与,主办方特别开通了网络推荐渠道,除向所在社区、学校推荐美德少年外,还可以登陆成都文明网、成都全搜索新闻网“2016成都美德少年 就在你身边”专题在线推荐,或手机扫二维码进入活动H5推荐平台填写被推荐人相关信息,填写后,即可随手转发,邀请更多朋友为你心中的美德少年点赞投票。 

  本次活动旨在充分发挥“美德少年”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典型示范作用,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学习美德、弘扬美德、践行美德。“美德少年”分为孝心、爱心、诚信、勤俭和自强5大类型。评选将突出考量家庭、学校、社会三大成长空间,强调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向上向善、品行优良,阳光健康、全面发展突出在未成年人群体中起到榜样作用,得到所在学校和社区(村)的肯定,在家庭是好孩子,在学校是好学生,在社会是好公民,具有较强的典型性、示范性、带动性。 

  根据评选方案,市评委会将从网络(投票仅作为人气参考)、学校、社区等渠道推荐的人员中根据评选标准综合选出50名候选人,在市级媒体上公示。经媒体公示通过后,候选人将最终被表彰并命名为“第七届成都市‘美德少年’”。(来源:全搜索新闻网)

   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通过美德少年推荐H5页面参与本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