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举行“童心向党”歌咏汇演 孩子们在歌声中践行思远

发表时间:2016-06-01 15:3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成都市金苹果公学《感谢》 

金堂县安邦小学《丢手绢》 

同学们热烈鼓掌欢呼

  为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引导广大未成年人身体力行心向党、跟着党走、加深未成年人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展示成都市青少年的良好精神风貌,让青少年在爱国歌曲和优秀民歌童谣中,陶冶情操、快乐成长。5月30日下午,由成都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主办,成都广播电视台承办的2016年成都市“童心向党”歌咏汇演活动在成都广播电视台一号演播厅举行。

  “红星闪闪放光彩,红星灿灿暖胸怀,跟着毛主席跟着党,闪闪的红星传万代……”5月30日下午,在激扬的歌声和热烈的掌声中,2016年成都市“童心向党”歌咏汇演活动在成都广播电视台一号演播厅隆重举行。成都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成都广播电视台相关领导与来自高新实验小学的师生们共800余人共同观看歌咏汇演。

 

成都西蜀实验学校《红星闪闪》

都江堰北街小学实验外国语学校《花儿朵朵唱祖国》

同学们认真观看演出

  余音绕梁,三日不绝。成都金苹果公学、金堂县安邦小学、成都市盐道街小学等12支由专业老师择优评选出来的优秀合唱团现场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美妙的“音乐会”。活动中不仅有大家耳熟能详的经典儿童歌曲《红星闪闪》、《采蘑菇的小姑娘》,具有地方特色的民歌《花儿与少年》、《欢乐的那达慕》,还有在各个校园传唱的二十四字歌《世纪的约定》、以及习近平亲手作词的《志成学子之歌》。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上还有学校老师原创的歌曲《感谢》、《乡间小兰花》。

 

成都市草堂小学西区分校《志成学子之歌》 

 

成都市草堂小学西区分校《志成学子之歌》

开心的合影留念

  成都市草堂小学西区分校的同学们在现场给大家带来了《志成学子之歌》,据教导主任张老师介绍,该节目还参加过四川省少儿春晚,获得大家一致好评。为更好的传唱,学校组织全校师生在音乐课上学习该歌曲,在校园内形成人人传唱的良好氛围。彭州市军乐镇小学的40名孩子带来的蒙古族歌曲《欢乐的那达慕》,表现了孩子们的青春活力与童趣。音乐老师张黎表示,该校学生多是留守儿童,歌唱让很多孩子收获自信。

  “我喜欢第一首歌,感觉很舒服,那么多人,像是一个人在唱。”来自高新实验小学五年级的何佳静告诉记者,自己平时就很喜欢唱歌。据悉,本次歌咏汇演活动将评出团体一等奖2个、团体二等奖4个、团体三等奖6个。活动实况将于7月1日19点在成都电视少儿频道播出。(成都文明网记者:龚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