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儿童公益街”开街 3000名儿童做公益庆“六一”

发表时间:2016-06-02 06:4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6月1日,成都市宽窄巷子东广场变成了儿童的天堂、欢乐的海洋,由省妇女联合会、省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办的“2016四川省妇女儿童公益嘉年华”在这里开幕。3000名儿童作为志愿者参与了儿童公益嘉年华活动,以孩子帮助孩子为行动口号学习公益知识,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困境儿童提供帮助。

  作为嘉年华的活动之一,“儿童公益街·义集”暨首批儿童志愿者联名卡发卡仪式5月31日在宽窄巷子开启。妈妈义卖公益集市上,全部义卖费用将用于“希望·藏区妈妈”包虫病患病妇女的救助。儿童公益街是一条专门为儿童打造的可以在课余时间学习公益知识、践行志愿服务,儿童自己做为主人的创意街区,由儿童志愿者服务站、公益格子铺、公益“+”挑战区、儿童主题义集组成。据悉,儿童公益街将成为一种常态模式,在全省各地的街道与社区开展,方便更多儿童与家庭参与。

  昨日,由省残联和团省委主办的2016希望工程“残健同行快乐六一”关注特殊儿童公益活动在成都启动,50名残障儿童在志愿者一对一的帮助下,前往成都市动物园、科技馆和峨影电影院参观。(四川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