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老成都戏窝子悦来茶馆上了央视新闻联播

发表时间:2016-06-13 07:1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泡茶馆,是成都人的最爱。小茶馆传播正能量,还上了央视《新闻联播》!老成都川剧戏窝子悦来茶馆,选取了体现爱国、友善等十几个川剧,每周末推出专场表演,受到茶客们的热捧。

 

《四川成都:小茶馆传播正能量》

  6月6日晚,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栏目以《四川成都:小茶馆传播正能量》为题,详细报道了成都锦江区7大主题茶馆与川剧艺术和主流文化价值相结合的艺术魅力的新闻。同时,也报道了成都市川剧院每周六悦来茶园川剧折子戏的演出盛况。央视新闻联播报道几天来,正值端午节小长假,6月11日下午,华西都市报记者来到悦来茶园,只见这里生意兴隆,茶客满座。刚刚欣赏完川剧折子戏的市民们,正在这里休息,他们谈论川剧艺术,感受着满满的正能量。

  “悦来茶园上了央视新闻联播,就是不一样,端午节这三天,客人多了,看川剧的人多了。央视新闻联播帮我们做了免费宣传。端午节这几天生意火得很!”掺茶的师傅兴奋地向华西都市报记者介绍说。

 

视频截图 

  成都市民李德鑫表示:“四川人爱看川戏,四川人爱喝茶,这个结合得很好,所以很受老百姓欢迎。”

  同时,茶馆里还举办读书会、摄影展、书法展,弘扬民俗文化。通过这些轻松的方式,成都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茶文化有机融合,让市民们在休闲中感受着满满的正能量。

  据了解, 去年12月以来,成都锦江区以群众茶馆为载体,积极探索核心价值观融入群众茶馆的改革,选取了7家特点鲜明的群众茶馆作试点,将核心价值观主流文化和四川茶馆文化相结合,突破了阵地瓶颈,跳出了传统“说教”的宣教形式,有效推动了核心价值观的培育和践行。

  成都悦来茶园始建于1908年(光绪三十四年),至今已有百多年的历史。“悦来”取自《论语—子路》“近者悦,远者来”之意,以志远近观众和茶客云集于此之盛况。悦来茶园这个“川戏窝子”的持久演出被众多新老戏迷视为心中的圣地,具有极大的、不可或缺的亲民性,是看川剧、品盖碗茶、吃小吃、摆龙门阵、会友的最佳选择。已成为成都市一道亮丽的文化风景线,是成都的一张名片,是老成都人心中挥之不去的浓浓乡愁。

  悦来茶园的川剧演出把茶文化与川剧艺术融为一体,是成都地域文化的艺术再现,亦是中华文化不可缺少的部分。6月6日,央视新闻联播以《四川成都:小茶馆传播正能量》的新闻报道,以小见大的报道,在社会上引起了很大反响。央视对这种四川文化元素的充分肯定,对悦来茶馆的川剧艺术走向民间的点赞宣传,吸引了大批市民前来品茶看川剧。(华西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