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雷锋热线圆梦留守儿童的心愿

发表时间:2016-06-16 06:5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我想帮妹妹募集几本高一练习册”、“希望有人能帮我把侄女的视频刻成光盘,送给她在外务工的父母”……日前,雷锋热线全媒体平台陆续收到了来自四川农业大学学生的心愿求助,他们纷纷表示想在暑假期间,为自己家乡的留守儿童或贫困家庭孩子募集一些有意义的礼物带回去。

  为此,雷锋热线将携手爱心联盟成员四川农业大学阳光志愿服务队,共同发起“大学生回乡带弟弟妹妹过假期”公益活动,希望有更多大学生能加入到活动中来,在丰富假期生活的同时,也能帮助孩子们实现小心愿。

  心愿

  他们想为弟弟妹妹募集礼物

  “昨天,邻居家的小朋友蔡芷韵打电话问我什么时候放假。”四川农业大学的汪琴告诉记者,她是阳光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上个寒假回老家期间,和邻居家的小妹妹蔡芷韵一起玩时,得知蔡芷韵的父母常年在外务工,和外婆生活在一起的她总渴望有小伙伴的陪伴。那个假期,汪琴每天都会带着蔡芷韵学习一起玩耍。“当时我给她录了几个视频。”汪琴说,蔡芷韵笑起来很甜,回学校后想她了,就会拿出给她拍的视频看。“爸爸妈妈想我的时候,也能看到视频就好了。”蔡芷韵对汪琴说比起期待父母回家,她更希望他们能在那边平安,不为自己担心。

  听到这个心愿后,汪琴计划在暑期回家和蔡芷韵一起录制视频,并把视频剪辑出来,刻成光盘,寄给她远在广州的父母。“但是我没有学过剪辑视频,希望有人来教教我。”

  和汪琴有同样心愿的还有读大一的饶丹,“村上有些娃娃很喜欢学习,却因条件有限缺少书籍,他们希望得到基本练习册。”为了帮助同村的孩子,饶丹希望通过雷锋热线募集一些教材书籍,放暑假回去之后,就帮他们补课。

  呼吁

  我们共同关爱家乡的孩子

  记者了解到,像汪琴和饶丹这样的大学生还有很多,他们都希望在暑期时回到家乡为那里的留守儿童做点有意义的事情。为此,雷锋热线携手爱心联盟成员单位四川农业大学阳光志愿服务队,共同发起“大学生回乡带弟弟妹妹过假期”公益活动。期待更多的大学生加入进来,在帮助身边留守儿童的同时,也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他们的小愿望。如果在圆梦的过程中,有各种困难需要社会爱心人士一起出力,可以发给雷锋热线,让我们一起来帮忙实现。

  如果你是一名热心公益的大学生,希望加入本次活动,帮助弟弟妹妹们实现心愿,请通过以下方式联系我们:

  1.拨打(028)81234567

  2.在新浪微博搜索关注“雷锋热线81234567”官方微博或微信搜索关注“雷锋热线”公众号留言

  3.加入QQ群:432949596(成都学雷锋爱心联盟群)(来源:成都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