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举办首场大型涉外消防疏散应急演练

发表时间:2016-06-17 07:0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一栋聚集众多涉外企业的办公大厦因电线短路致使电器设备“起火”,并引起大面积“燃烧”,现场浓烟弥漫。发现“火情”后,物业公司对楼内人员进行安全疏散,消防部门开展灭火救援,并利用专业设备和技能解救和疏散被困人员,一名外籍人员在疏散过程中“受重伤”,在接受急救后,被及时送往医院“治疗”,整个“救援”在30分钟内顺利完成。这是昨日记者在位于成都市武侯区力宝大厦现场亲历的涉外消防疏散应急演练全过程。

  17日,成都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成都市人民政府应急办公室、武侯区人民政府在力宝大厦联合举办首场大规模涉外消防疏散应急演练。美国、韩国、泰国、法国、新加坡、新西兰、波兰等国驻成都总领事馆的19名官员和代表赴现场观摩。

  据了解,此次演练正值2016中国·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召开前夕,成都市向外国驻蓉领事机构展示了涉外应急处置流程、部门协同配合、信息沟通等内容,体现了成都市维护外籍人员人身财产安全,建设和谐、平安国际化大都市的决心和能力。全市消防、公安、卫生、外事、宣传部门,电力、燃气单位,力宝大厦物业、大厦内入驻企业等单位协作联动,积极参与了此次演练。

  值得一提的是,以此次演练为契机,成都与现有13个外国驻蓉领事机构建立了外国公民应急事务联络机制,以便市政府有关部门及时通报其公民在蓉发生危(险)情,协调开展救助。

  “我觉得这场涉外消防疏散应急演练非常棒,在30分钟内,整座大楼的人都有序撤离,外籍伤员也得到了有效的救助。”在现场参与观摩的新加坡驻成都总领事馆领事陈洁琳表示,此次演练,让她对成都市涉外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我觉得在成都工作生活非常安全舒适!”(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