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四川首届“心系新生命”大型公益活动启动

发表时间:2016-06-17 07:0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昨日是由国家计划生育委员会提出的全国第5个“孕妇关爱日”,上午10时,由成都市慈善总会、成都市义工联合会、成都市三生妍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发起的“四川首届‘心系新生命’大型公益活动——关心孕妈妈,关爱婴宝宝”启动仪式在成都市劳动人民文化宫梦想剧场举行。此次公益活动为期一年,计划招募1500名志愿者,将从成都起步,逐步辐射德阳、绵阳等15个川内城市,以线上传播与线下活动相结合的方式,为孕妈妈们提供出行、环境、知识、互动等方面的暖心保障。

  首届“心系新生命”公益活动中,主办方自制了2万个粉色“孕妈手环”,将定点在成都及其周边发放,凡是孕妈妈都可以免费领取,带上手环后,市民可一眼“识别”孕妇,从而提供让座等帮助。关爱孕妇出行的“孕行平安”,关爱孕妇健康的“孕妈讲堂”“‘宫’中音乐会”,树立孕妈典型的“最美孕妈”“谁是学霸孕妈”等,也将陆续开展。活动还成立了成都市慈善总会三生妍基金,对全年的爱心捐赠进行监管,确保爱心物资和爱心资金用于各位“孕妈妈”。截至记者发稿,基金已收到爱心捐款2万元。

  启动仪式中,全市有130多家爱心企业加入关爱孕妈妈的队伍中。成都市义工联负责人苏世杰说,到今年年底,预计会有超过300家爱心企业加入。未来,在餐馆、咖啡厅、医院等,看到关心孕妈妈、关爱婴宝宝“爱心商家”的挂牌, 孕妈妈们都可进入免费休息,“成都首张孕期妇女出行休息点分布图”也将出炉。(来源:成都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