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雷锋热线搭桥 高校学子为陕西留守娃送物资

发表时间:2016-06-22 07:13 来源: 责任编辑:周娜

  “我们希望以团队形式加入雷锋热线爱心联盟,可以吗?”昨日,记者接到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邓静怡的来电,她希望与雷锋热线一起,为留守儿童圆梦。通过新媒体平台的传播发酵,雷锋热线的影响力正在逐步扩大。仅最近一个月时间,便收到众多公益组织、志愿者、热心市民的申请,其中高校志愿者表现得尤为积极,除了四川知名高校的学生们,还有许多外省高校的学生也慕名而来。

  牵线713.6公里

  陕西留守娃收到了

  川大学生的物资

  6月18日,雷锋热线全媒体平台收到了四川大学大四学生张含之的留言,“我想给陕西那边的留守儿童捐点东西。”据了解,张含之是陕西人,因正临毕业,她整理出许多闲置物品,“有40多件衣服和一些书籍、纸笔。”她想捐给家乡的留守儿童,又不知道该怎么去联系,很是烦恼。学校有志愿者推荐她求助雷锋热线。

  了解到张含之的情况后,记者立马联系上雷锋热线全国联盟成员单位华讯网驻陕记者舒隆焕,委托他帮忙收集陕西地区留守儿童接收捐助物资的相关信息。3个小时后,舒隆焕就回复,“在陕西渭南山区有一个义工站,叫‘一被子的情’,专门接收爱心物资,经常进山为留守儿童送物资。”当记者将信息反馈给张含之时,她非常惊讶:“这么快就有了回复!真的太感谢你们了。”她说毕业后无论去到什么地方发展,只要雷锋热线需要,她都会积极响应,力所能及帮助别人。

  昨日,张含之捐出的物资已成功送到了陕西渭南山区留守儿童的手上,“爱心是可以传递的,你们帮助了我,我帮助了孩子们!”

  搭桥网络空间

  蓉城少年

  结识北京高校志愿者

  “我叫张冉,山西大同人,想参加公益活动。”6月20日,一位北京的大三学生通过QQ加入了成都学雷锋爱心联盟群。22岁的张冉是北京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新闻与影视艺术学专业的学生。立志当一名志愿者的她,多次在网上投递支教申请无果,“要么是时间冲突,要么是资格不够。”张冉说,她特别喜欢孩子,觉得与孩子接触,给他们帮助是最温暖,也是最感动人心的事。同时,经常浏览新闻的她,多次看到雷锋热线报道,随即关注了雷锋热线微博、微信平台,“我可是你们的铁杆粉丝,早想加入你们了。”

  综合考虑张冉的心愿诉求以及专业特长后,记者为其对接了一位蓉城少年。12岁的邓靖语文成绩差,尤其写作能力很弱。母亲刘珍为他操了不少心,“补习班、家教,这些没少报,就是没效果。”针对邓靖的情况,张冉说她可以以网友的身份介入,通过聊天,采用生动有趣的网络语言来引起他对阅读、写作的兴趣,然后再慢慢引导他去发现语言文字的魅力。目前,两人已通过网络相互建立起联系,正在确定进一步的学习帮扶计划。

  电子科大研究生

  想为留守儿童

  搭建圆梦平台

  “我们想结合自身专业,搭建一个为留守儿童圆梦的平台,并长期发展下去。”昨日,雷锋热线接到了来自电子科技大学工商管理系研究生一年级学生邓静怡的来电。她告诉记者,为了迎合互联网时代的发展需求,她与班里14名同学一起组建了一个公益团队,旨在搭建一个公益电商平台,“收集留守儿童的心愿,联系爱心商家,将商品与心愿一起发布在平台上,让大家以购买商品的形式认购心愿。”她说,如果这个平台建立起来了,将作为学院特色长期开展下去,让更多的师弟师妹在实践专业知识的同时,关注公益,关爱留守儿童。

  “没接触过留守儿童,不知道该去哪里找。”这15名研究生各展所长,联系商家、撰写方案、申请账号……却在心愿收集上犯了难。他们希望得到雷锋热线的帮助,获得留守儿童的相关信息。同时,她也表示,希望能与雷锋热线一起来做这件事,“主流媒体具有我们没有的公信力,也拥有我们所缺乏的资源信息。”

  如果你身边有熟悉的留守儿童,或是可以收集到他们的心愿,请联系我们:

  1.拨打(028)81234567

  2.在新浪微博搜索关注“雷锋热线81234567”官方微博或微信搜索关注“雷锋热线”公众号留言

  3.加入QQ群:432949596(成都学雷锋爱心联盟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