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近5000名离退休干部 用志愿服务来过老年新生活

发表时间:2016-06-22 07:1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在欧美发达国家,包括志愿者活动在内的各种公益活动早已成为老年人社会参与的主要渠道之一。而在成都,有一支特别的老年志愿者队伍——蓉城金秋志愿服务队,由离退休干部组成,正成为志愿服务活动新的主力军。昨日上午,“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暨蓉城金秋志愿服务活动工作推进会”在成都市志愿者服务活动中心举行,来自区(市)县、市级机关、企事业单位的50名离退休干部志愿者代表参会。会议总结了“蓉城金秋志愿服务队”成立一年来的志愿服务活动,为“成都市十佳离退休干部志愿者”“成都市十佳离退休干部志愿服务集体”“成都市十佳离退休干部志愿服务项目”颁发了荣誉证书。

  “蓉城金秋志愿服务总队”队长龚读纶介绍,蓉城金秋志愿服务队现有离退休干部4943人,去年一年共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774次。“我们开展的志愿服务都是根据自身特长,针对空巢独居老人和农村留守儿童为重点服务对象开展的。”龚读纶说,如蓉城金秋志愿服务总队,在金堂县土桥镇对农村留守儿童家庭脱贫和留守儿童爱心助学开展长期一对一结对帮扶活动;蓉城金秋志愿服务金牛区中队,深入校园,免费教小朋友书法,传承优秀文化;蓉城金秋志愿服务市文广新局中队川剧研究院义演小队,深入基层,多次到社区进行惠民文艺演出……

  获得“成都市十佳离退休干部志愿者”的金堂县志愿者王世录,2010年从金堂县委调研员岗位上退休后,在金堂县老体协担任主席,组织老年人开展有益身心的健康体育活动,每个星期要工作3天。王世录说,“我就想继续发挥余热,为老年朋友们做点实事”。

  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离退休干部“有时间,有意愿,有技能”,通过志愿服务“老有作为”积极养老,丰富了自己的老年生活,“凡是有一技之长,想要成为志愿者的离退休干部,都可以到当地老干部局加入‘蓉城金秋志愿服务队’”。(来源:成都晚报)

  大数据

  57%的离退休干部拥有专业技术特长

  90.9%的离退休干部愿意积极参加党组织活动

  30.5%的离退休干部明确希望参加为社会增添正能量的公益活动

  蓉城金秋志愿服务队

  离退休干部4943人

  包括总队1支、中队47支、特色小队233支

  2015年6月26日成立至今,共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774次,

  参加志愿者75027人次,为45.9万人次提供了志愿服务

  (数据由市老干部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