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60622121509.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创新开展道德讲堂 活动好不好观众打分说了算

发表时间:2016-06-24 07:3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活动现场

林婕分享自己与养老院老人们的故事

现场观众听完故事非常感动,纷纷发表自己的感想。

  “时间都去哪儿了,还没好好感受年轻就老了.....”昨日下午4时,在成都市志愿者服务活动中心正能量厅,国网成都供电公司全体工作人员齐唱《时间都去哪儿了》,开启一场以“尊老敬老”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来自国网成都供电公司的2名员工分享了自己作为志愿者与敬老院老人们的故事。

     32选1 首次面向市民开讲

  “我在心底暗下决心,以后一定要多抽些时间来陪陪谌叔叔,让他的晚年生活更加幸福、更加温暖。”昨日下午4时,道德讲堂准时开讲。来自国网成都供电公司的员工林婕、郎艳分别分享了自己与郎力养老院老人们的故事。“他们平时很孤独,我们每次去都要陪他们聊天,给他们唱歌...”国网成都供电公司的志愿者们每个月至少去一次养老院,与老人们谈心,聊天....台上志愿者们深情的讲述,打动了台下每一位观众。现场观众黄春芳听完故事,已经眼泪婆娑。他从志愿者们与养老院老人的故事中,想到了自己的父母。她是一名母亲,想到自己带孩子的辛苦恰如当年父母也如此养育自己,“父母要求的并不高,而我们做的太少....”她决定以后要多多陪伴自己的父母。

  “这场道德讲堂,3月首次在公司内部举行时,反响就特别好。”国网成都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当时,观众和评委给出了98.67的高分,在今年已开展的32场道德讲堂中脱颖而出。

  每场活动 观众都是评委

  道德讲堂还能观众评分?国网成都供电公司将道德讲堂作为创建文明单位的重要工作之一,从2012年启动建设以来,已累计建成了14个道德讲堂,开展活动406场。去年,公司将成效评比机制引入道德讲堂。“以前14个道德讲堂搞活动都是各搞各,基层单位的积极性没调动起来。”公司党群部主任杨先义说,“2015年初,我们决定将成都公司的道德讲堂搭建成一个平台,让区(市)县分公司自行申报到这里来开展活动,进行自我展示。”

  “每场活动,所有观众都是评委,会根据这次活动的组织情况、主持情况、短片效果、故事宣讲情况等进行打分。”杨先义表示,除了现场观众打分,还有5名公司部门员工作为“专业”评委进行评审,所得总分现场进行公示。“每年我们都对每场活动进行排名表彰,并将成绩纳入对各基层单位的年底考核。”杨先义说,通过这种方式,既调动各基层单位的积极性,“也真正发挥道德讲堂的作用,在全公司弘扬正能量。”

  “作为全国文明单位,国网成都供电公司将成效评比机制引入道德讲堂的做法,值得肯定。”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创新道德讲堂开展方式,将调动各方积极性,充分发挥道德讲堂宣扬正能量的作用。(成都文明网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