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60622121509.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捐1公斤垃圾换取生态红米 这就是成都人热爱的生活市集

发表时间:2016-07-18 08:2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逛市集,是不少人周末的消遣方式。然而,可以品尝新鲜蔬菜、生态食品,可以购买有机棉制品、环保无添加的生活用品,还要求“自带1公斤垃圾逛市集”的市集不是哪里都有。7月16日,由万市自然教育中心、青和自然生活馆主办,以“包装的回收利用”为主题的“成都生活市集”在青和自然生活馆举办,吸引了200多名市民参加。

  捐出垃圾 换回生态红米

  此次“成都生活市集”共有17个摊位。其中,生态家庭农场摊位的新鲜生态蔬果,供大家免费试吃及购买,环保无添加制品摊位展示了有机棉制作、可换洗的“布知道可洗卫生巾”等产品,还有两个专门的“环保知识”摊位。

  在“绿色地球”摊位,市民可进行“分类大师”游戏问答,只要正确回答垃圾分类或捐1公斤可回收垃圾,就可换取生态红米、生态盆栽等奖品。“绿色地球”作为一家从事城市生活垃圾单流程回收及资源化的企业,负责对市民捐出的垃圾进行废物利用。

  在“环保酵素”摊位,志愿者免费教大家制作环保酵素,只要将“1份红糖、3份餐厨垃圾、10份水”混合装入密封容器3个月以上,环保酵素就可制成,可以用于净化空气、去除蔬菜农药残余等。

  每月一次 推动城乡互助

  家住宽窄巷子的赵冰,抱着一堆纸箱换取了一袋生态红米,还购买了不少生态蔬果,他说,这些纸箱是他平时网购的包装箱,放在家里是垃圾,没想到在这个市集能变成“宝”。“这不仅仅是一个市集,更是一种生活文化、一种生活态度、一种生活方式。”万事自然教育中心李文新说,“成都生活市集”从2014年3月发起,每个月举行一次,主要目的是支持生态家庭农场发展,推动城乡互助,既可以让消费者去农场体验生活,也可以让农友走出来举行农友讲座。另外在逛市集的同时,提倡环保生活方式,倡导绿色简约生活。本次“包装的回收利用”主题,除了提倡重复利用家中闲置的包装纸箱、环保袋、包装防震膜,不使用一次性筷子、纸杯等,还要求带上环保袋逛市集。(成都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