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宣扬核心价值观有点“潮”:公益广告+ 网吧、壁画

发表时间:2016-07-19 08:2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成都的公益广告有点潮,“玩”起了“公益广告+”。 公益广告+网吧,“登录”电脑屏幕桌面,网友每次上网都能看两眼;公益广告+体育公园,“矗立”于运动场所间的小牌坊、文化墙、凉亭上,市民散步都会多走两圈;公益广告+壁画,“爬上”随着山势起伏的宝山村农家小院墙,村民们抬头不见低头见。在成都,不断创新形式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让市民们处处时时可见,传递满满正能量。

武侯区核心价值观与网吧融合。图片来源:成都晚报

  武侯区

  公益广告+网吧

  上几次网就记熟了

  “老板,我要一台机子上网。”昨日13时,市民陈路亚走进了武侯区一家名叫“星空富贵鸟”的网吧,“老板,我这个电脑桌面咋个跟我以前去过的网吧不一样啊?”看到桌面陈路亚好奇地询问。他面前的电脑桌面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几个大字加粗放在了电脑桌面中上位置,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分成三行紧随其后。

  “网吧108台电脑的桌面都有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店长李强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登录”电脑桌面在这家网吧已经一年多的时间了。不仅如此,在这家网吧,走廊、柱子上也悬挂了“富强”“民主”“文明”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

  “现在武侯区308家网吧,2万9千多台电脑桌面全部设置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公益广告。”武侯区全面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周昭群介绍,“网吧年轻人比较多,人员流动量大,将网吧电脑桌面设置成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样每次来上网前看两眼,几次之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就留在脑海里了。”

成都高新打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健身广场 来源:成都文明网

随处可见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图片来源:成都文明网

  高新区

  公益广告+体育公园

  宜人环境中潜移默化

  这个夏天的傍晚,家住大源南二街145号院的秦秀娟一家5口总爱去家对面的大源体育公园运动一下,一家老小都能在此找到乐趣。“1岁的女儿散步喜欢用手指着公园里红红绿绿的广告牌,把里面的娃娃叫姐姐,一家人散步都会多走两圈。”

  秦秀娟口中的广告牌就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牌,在今年3月完工、占地8.5万平方米的大源体育公园内有近100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小牌坊、文化墙、凉亭,讲文明·树新风宣传栏,志愿服务宣传广告……无论市民是漫步其间,还是运动健身,都能看到各种形式的公益广告。已在该片区居住8年的秦秀娟说,打造一新的公园环境优美,晴天的主题公园绿荫成凉,雨后更是清爽宜人,还新添了公益广告,“虽然广告里的文字孩子还不懂,潜移默化总会有好的影响 ,就像运动一样。”

  为何会将公益广告融入体育公园?桂溪街道办工作人员杨颖介绍说,如今市民越来越热衷于运动健身,现有的公共运动设施是个很好的载体。大源体育公园内的双源健身广场有1.2万平方米,内有1个足球场、1个羽毛球场、1个篮球场、6个乒乓球台、10余种晨晚练健身器材,惠及整个大源片区五大社区1.2万户人,“运动与公益广告相结合,无形中提升市民的道德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

彭州市打造核心价值观壁画群。图片来源:成都文明网

  彭州市

  公益广告+壁画

  抬头不见低头见

  夏日阳光下,彭州市龙门山镇宝山村里绿树繁茂、蔷薇吐蕊,感恩广场上不少村民早已聚集在一起或闲聊、或锻炼。宝山村9组村民刘念推开家门,一抬头,正对邻居家墙上的30平方米壁画——碧绿的河水穿村而过、几株红枫从青瓦白墙中冒出来,“文明”两字成了点睛之笔。

  “从今年3月,画家们第一次在这面墙上动笔开始,我就看着它一点一点的被画出来。”今年26岁的刘念是土生土长的宝山人。今年年初村里决定在全村范围内寻找合适的墙面,完成一批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公益广告壁画,刘念第一个举手“报名”。“将村里的风景画在墙上,肯定有另一种风情,而且还提升了我家的档次。”由于灰砖墙面上绘画会有色差,刘念家未能入选,取而代之的是邻居家正对他家的一面白色墙壁。只要天晴,他总能看到画家们在这面墙上涂涂画画。

  像刘念家对面墙上的壁画,在宝山村还有26幅。“壁画群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以感恩广场为中心,在王家山9、10组散居院落范围内,选择了适宜墙壁27处,今年年初,村里邀请了5位来自市美协和民间画院的画家进行绘制,到6月初27幅壁画全部完成。”宝山村村长任彬介绍说,“有不少村民还主动提出自己邀请画家进行创作,刘念就向我们推荐了几位他所熟悉的画家。”

  为何会选择通过壁画形式来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任彬笑着说:“目前我们正在创建‘三美’市级示范村,壁画美化了环境,营造了文明氛围,让村民们抬头不见低头见,能够融入大家的生活。”

  【文明点睛】

  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公益广告宣传的重要主题,通过不断创新形式,将不断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积极融入市民的生活,让广大市民喜闻乐见。(成都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