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60622121509.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少年先锋·假期欢乐行”专场公益活动特邀留守儿童

发表时间:2016-07-19 08:5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本周三(7月20日),由市文明办主办、成都晚报承办的“少年先锋·假期欢乐行”——成都市未成年人社会实践基地暑假特别行动第四场,将走进位于郫县的川菜博物馆。与前三场活动不同的是,本场活动将是首次面向留守儿童推出的专场公益活动,将邀请40名留守儿童走进川菜博物馆,感受川菜的历史,体验川菜的魅力。

  小朋友们,你知道川菜的来历吗?郫县豆瓣是如何制作的呢?为什么四川人喜欢吃辣椒?这些问题都将在川菜博物馆中找到答案。小朋友们在参观的过程中可以通过有关川菜的有奖问答,赚取川菜博物馆“馆币”,用来兑换精美的礼品。川菜博物馆是世界唯一以菜系文化为陈列内容的活态主题博物馆,包含了四川本土文化的重要部分:川菜、川酒、川茶、川戏、川派建筑、川式园林……景区占地约40亩,藏品6000余件,川西民居建筑构成的新派古典园林风光,美不胜收,让你的眼球根本停不下来。

  在参观的过程中,小朋友将穿上厨师服、戴上厨师帽,学习灶王文化与礼仪,感受川菜绝学技艺表演——蒙眼大刀金丝面,亲手推石磨做豆花……在活动现场,还有担担面、手工汤圆、旋子凉粉等十余种特色小吃供小朋友们品尝。除了品尝美味,动手也少不了!各位小朋友将跟川菜大厨学习一道经典川菜,并现场制作一坛泡菜,在坛子外贴上自己名字带回家,让爸爸妈妈一起品尝你亲手制作的地道美食。

  招募令

  本场活动为留守儿童专场公益活动,我们将邀请40名留守儿童参与,如果您是家长在外务工,家里孩子无人照看;如果您是学校老师或社区工作人员,在您所在学校或社区有留守儿童,欢迎您帮他们报名,让他们的假期生活充满欢乐!

  报名方式

  1、拨打电话86759000报名

  2、加入“少年先锋·假期欢乐行”QQ群(573269818)报名,了解更多的活动信息

  报名时间:今日(7月19日)10:00-16:00

   (成都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