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市召开网络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表时间:2016-07-31 20:1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7月29日,简阳的天空一片晴朗。在简阳市鳌山公园里,几位志愿者正在进行关爱未成年人心理辅导公益活动。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小朋友们几人围成一组,投入地进入到心理互动游戏中。这些小朋友都是留守儿童,最近他们经常来和志愿者做游戏。在不到200米的地方,几位志愿者正在给前来参观的客人们介绍简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取得的成果,这是成都市网络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推进会调研的现场,调研人员边看边讨论,热议简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

  7月29日,成都市网络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推进会在简阳召开,这是简阳市加入成都大家庭之后,第一次在简阳召开的全市会议,格外引入关注。会议就持续推进我市网络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强调,要注重融入结合,全面落实网络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要广泛开展网上活动大力倡导网络文明新风,要深入开展网络文明传播和网络公益活动。

工作人员给人们介绍简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成果

与会人员参观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成果展

  看点位分享经验

  与会者连连称赞精神文明建设成果

  我国有7亿多网民,手机网民6.2亿,90%的网民通过手机上网。“互联网+”的迅猛推进给我们的生产、生活方式带来巨大变化。如何利用互联网及时、海量、交互等优势,创新内容形式、方式方法,倡导网络道德和网络文明,繁荣发展网络文化,成为大家热议的话题。

  29日上午,与会人员先后来到简阳市三岔湖马鞍山观景台、简阳市鳌山公园,详细了解简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成果和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情况。“简阳用一个个公益志愿行动标示城市的温度,用一个个道德标杆提升文明的高度。”在鳌山公园,志愿者们向前来参观的人员介绍到。在简阳市,从街头巷尾志愿者的“一抹红色”到人人参与的“斑斓色彩”,从“当代雷锋”庄仕华到凡人善举暖人心,精神文明建设早已不再是一个概念,一句口号,而是成为简阳148万人民的共同行动。一朵朵文明之花,正汇成文明简阳的全景画卷。

  为了欢迎简阳加入到成都大家庭的怀抱,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成果展特意在简阳举行,成都文明网、成都晚报、成都文明热线96110、成都云公益等相关单位和组织纷纷展示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经验和亮点,大家齐聚一堂,分享经验与方法,不少参会者表示“收获多、启发大”。崇州市文明办主任表示,在今天的经验交流中看到了很多亮点,会把一些优秀经验运用到崇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中。

成都市网络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推进会在简阳召开

  研究部署全市网络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要主动适应“互联网+”大趋势

  29日下午,成都市网络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简阳市文明办、都江堰市文明办、郫县文明办、成都晚报、成都全搜索新闻网、成都文明热线96110进行会议交流发言。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张映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简阳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中的务实态度和创新精神,值得大家学习借鉴。3个县(市)和3家单位的发言交流,各有侧重、各有特色,有很多创新点、亮点,听了以后很受启发,值得学习。

  会议要求,要主动适应“互联网+”大趋势、大潮流,要充分认识网络精神文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它是贯彻落实“互联网+精神文明建设”的战略举措,是成都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国际化大都市的现实需要,是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的重要抓手。

  会议强调,要充分利用互联网新技术,深入开展宣传教育和网络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大力倡导网络文明新风,让网络更好地传播正能量,引领社会文明新风尚;要深入开展宣传教育,在网上唱响时代主旋律、传播社会正能量,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网上学习宣传不断引向深入;要广泛开展网上活动,大力倡导网络文明新风,积极推动网上文明礼仪宣传教育,引导人们文明旅游、文明出行、文明用餐,养成科学健康的文明生活方式;要深入开展网络文明传播和网络公益活动,充分利用微博、微信、客户端、QQ群、论坛、帖吧等社交平台和交互工具,广泛开展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弘扬真情大爱,彰显美德善行。

  近年来,成都灵活运用“互联网+”思维,将网络前沿技术和创新成果应用于精神文明建设领域,推动互联网与精神文明建设各项工作跨界融合、深度融合、完美融合。去年7月,四川大学开展的“8秒钟正能量”微视频传播活动,发动大学生随手拍,用眼睛寻找一个个展示核心价值观的感人瞬间,聚集社会正能量;去年11月,成都云公益通过腾讯公益众筹平台,为稻城8岁困境女孩小拥忠发起的网络公益活动,5天时间收到4636人爱心捐款30余万元,并联动华西医院专业医疗志愿服务队会诊并成功实施手术救助;今年5月,成都文明网开设锦江区核心价值观融入茶馆文化网上专栏,中国文明网不仅全程直播大型现场访谈活动,而且多次在首页头条位置发布专题,新华网、人民网、网易、搜狐等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及商业网站跟进报道,形成强大的舆论影响力。

  会议还传达了中央文明办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加强公益广告宣传会议、全国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会议精神。(记者 杨金祝 摄影 刘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