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这个重阳 成都文明网邀你一起走进老人

发表时间:2016-10-10 14:2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通过化妆把自己瞬间变老,更深刻地体会到了父母的心情。也以此方式给所有老人送个祝福。”9日上午,天府新区永兴镇35岁的孟先生玩起了“穿越”,把自己变成了6旬的老大爷。随着孟先生“穿越”的开播,成都文明网联合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发起的“我是N年后的你”网络文明传播活动也拉开了序幕。

  成都大叔玩“变脸” 深度体验老人生活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9日,是我国传统节日重阳节,也是法定的老年节。为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成都文明网联合成都全搜索新闻网邀请全市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走进老人生活,通过直播、图文、视频等形式分享当下老人的喜怒哀乐,唤起大家对老人的关爱和关注,传承仁孝文化。

  

微博截图 

  直播过程中,看着一点点变老的自己,孟先生一直感叹:“很心酸,再不好好珍惜当下的时光,就真的来不及了”。当主播带着“老年孟先生”出现在亲人面前时,爸爸、妈妈和妻子都不约而同站起了身。孟先生的妈妈热泪盈眶:“太震撼了,也许再过十多年我们就是这样的了”。

  孟先生青年、中年、老年照片对比图。生活照由孟先生提供

  据统计, 20分的直播吸引了5000余名网友的关注, 收到6万余次点赞。网友“蜗牛图”说:“直播结束了,我的心情还是平复不下来。看着‘老年’的孟先生站在父母身边,说不出什么滋味。之前总觉得还有很多时间陪父母,可现在想想,一晃一年又一年,我老了,父母呢?”主播佳佳也表示:“做完这个直播,好想回家抱抱老妈老爸”。

《穿越时空40年 遇见老了的自己》视频

  大学志愿者也玩直播 和老人欢度佳节

  伴随着悠扬的音乐,9日下午2点,“走进老人之老有所养”直播活动在龙泉驿区西河镇滨西青少年文化活动中心正式开始。来自扬帆启航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张雪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全程直播。直播中,老人们一边享受美味的食物,一边观看高校志愿者、社区志愿者为老年人们准备的节目,精彩的舞蹈、柔美的太极扇、优美的乐器演奏、动听的歌曲独唱……获得了阵阵掌声。面向直播镜头,市民张阿姨表示,“今天过的很开心,寿糕也好吃。”同时也祝天下老人“百年长寿”。

  据统计,本次直播吸引了6000余名网友的关注,收到3万余次点赞。主播张雪表示:“虽然参加过更多公益活动,但是,这是我第一次用直播来传递正能量,比看吃饭、打游戏的直播有趣多了,也更有意义。”

  多才多艺的老人们正在表演节目

  走进老人生活 我是n年后的你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尊老、敬老、爱老、助老从来都不是形式主义,而应该落实在日常生活中。下一步,成都文明网将在崇州市、邛崃市、都江堰市、温江区、武侯区、龙泉驿区、青白江区等地陆续开展“我是N年后的你”之走进老人系列活动。活动将分别围绕“老有所伴、老有所依、老有所寿、老有所累、老有所乐、老有所为”6个主题反映当下老人年的不同生活状态,并以专题形式呈现。活动将一直持续到10月中旬。

微博截图

微博截图 

   截至目前,#我是N年后的你#新浪微话题阅读量达15.1万人次,话题热度位于全国话题榜第208位。网友“昊吃天下”同时秀出了自己20年、40年、60年后的模样,侃言“居然还是那么帅”。欢迎大家继续关注#我是N年后的你#新浪微话题,分享身边敬老、爱老、助老的人或事,把仁孝文化不间断的传递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