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人“为爱行走” 募集善款近50万元

发表时间:2016-10-24 08:2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上周六上午9点半,随着白鹭湾湿地公园里传出的一声发令枪响,来自各行各业的208支队伍,1500余名市民甩开步子,为公益而走!这是由成都市慈善总会、中国灵山公益慈善促进会、无锡灵山慈善基金会联合主办,成都云公益发展促进会承办的大型徒步公益活动——2016“为爱行走·善行 成都”。此次活动采取4人组队的方式参与行走,分为7.5公里亲子队和25公里挑战队两条线路,所有参与团队必须选择为一个在成都进行的公益项目筹集不低于1000元的善款,帮助成都本土优秀公益项目筹集经费。

  “为爱行走”的市民中,有70岁的老人,也有五六岁的小朋友,每一支队伍都是为了需要帮助的人而行走。名人方队引人注目,巴蜀明星媛凤(凤姐),《谭谈交通》节目主持人、交警谭乔,世界花样游泳冠军蒋文文、蒋婷婷姐妹花,成都电视台主播都妹妹等亮相活动。

  除了名人助阵以外,萌娃们也是当天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在1500多人的队伍中,亲子团队达到800多人,孩子们也积极投身公益行动。有些挺着大肚子的准妈妈也来参加活动,孕妇刘云玲表示,揣着肚子里的宝宝一起为爱行走,她所在的辣妈队伍最终通过为爱行走官网线上筹得款数3070元。

  据悉,今年是成都第三次举办为爱行走大型徒步公益活动,共有26个公益项目通过为爱行走官网发起众筹,服务内容涵盖教育助学、环境保护、扶贫救灾、社区服务、疾病救助等。截至目前,已累计超过4000人次捐款,为成都26个公益项目筹集的善款接近50万。据悉,项目筹款将持续到12月。(来源:成都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