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隐秘征程——红军长征在四川》亮相央视

发表时间:2016-10-24 08:2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10月24日晚,由四川广播电视台和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联合制作的八集纪录片《隐秘征程——红军长征在四川》,将在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和四川卫视播出。

  作为纪录片创作的一次全新实践,《隐秘征程——红军长征在四川》无论在内容还是表现形式上都传达出令人耳目一新的效果。该片既有整体背景的清晰交待,又没有停留在内容过程的线性描述上。作为长征题材纪录片创作的一次全新尝试,该片意在透过大众所熟悉的故事表象,走进历史的深处探微索隐,挖掘最“隐秘”的叙事元素,换一个角度解读历史。

  该片从策划到制作完成历时1年多,摄制组先后穿越1.6万多公里,走进一个又一个红色故地,重温了无数感人故事,重现了许多重要场景。

  该片共8集,10月24日起20:00在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21:20在四川卫视播出。每晚播出两集。(四川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