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80余名巾帼志愿者骑车过“三八”节

发表时间:2017-03-09 08:4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昨日是“三八”国际妇女节,成都市妇联组织开展了“我爱成都 低碳环保 绿色出行”巾帼志愿骑行活动。来自市妇联及各社区的80余名巾帼志愿者从成都市规划馆启程,骑行十余公里途经金融城、环球中心、锦城公园等地,以此倡导环保,为绿色成都、幸福成都出力。骑行结束后,志愿者们还参观了成都市规划馆。

  骑行十多公里 感慨城市“高大上”

  昨日下午两点半,经过短暂的休整,女志愿者们从成都市规划馆出发,经金融城、环球中心、锦城公园等地后骑车返回规划馆,人均骑行里程达10公里。

  她们中有的人骑着自带的自行车,有的人骑着共享单车,且身着统一的志愿者服。“你看这些建筑、街道,到处充满现代气息。”在天府大道锦尚西一路路口,62岁的杨崇明婆婆忍不住停了下来,一边环顾四周一边感叹。一旁的代素兰婆婆也停了下来,“用年轻人的话说,就是特别高大上。”

  尽管以前骑行时间不多,但当天10公里的骑行,对于热爱健身走的杨崇明来说,体力完全不在话下。“以后出门办事也应该多骑车,绿色出行锻炼身体,还能为美丽成都出力,一举两得。”

  作为成都人,对城市近年的变化和伴随的幸福感提升,杨崇明、代素兰都感触颇深。“就说交通吧,现在那叫一个方便。”住在成仁公交站附近的杨崇明告诉记者,她从家骑单车去换乘地铁,从地铁金融城站出来,步行三四百米就到了活动地点,“十多公里的距离,只花了30来分钟,不比开车慢,很方便!”

  参观规划馆 对成都未来充满期待

  下午三点,骑行回到起点的志愿者,开始参观成都市规划馆。

  第一次到成都市规划馆的张慧,一路不停地感叹:“太震撼了!”短短几十分钟,她和志愿者们不仅全方位、多视角地观赏了成都从古到今的人文地理和规划愿景,并通过成都规划沙盘及讲解员的介绍,进一步知晓了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广阔“蓝图”。“对成都的未来充满期待。”一路参观,看到精彩处,张慧总会举起手机拍摄,“一定要拿回去和家人、朋友分享。”

  “为绿色成都、幸福成都出力,是每一位市民都应有的意识。”昨日带队的成都市妇联副主席李洁告诉记者,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大家感受到成都的美丽和繁荣,带动身边的人加入低碳环保、绿色出行的行动中来,让成都越来越美丽。